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看出点门道,觉得有些改观呢~

前几天在某个军迷坛子看到一个台湾军官的手记,趣味的贝壳里也混有最激烈的杀伐被时间洗磨后留下的白骨几片,而在经历者看来,是噩梦。在旁观者看来,不过是下午茶时间帮助脸颊和嘴皮运动的无形无色无味免钱的口香糖?抑或是谈资或是自我陶醉于自己的富有同情心?反正白花花的贝壳或骨头都是碳酸钙吧。
上次是看热闹和想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因素多些,我承认。这会儿可是因为下笔没神,正经找灵感的。都是写论文的。人比人气死人。古人诚不我欺。都是摆出一幅大面孔教训人,我的白话文首先就不过关= =,当然这跟古文基础没法比也有关系。我能把人家的话两字拉作四字六字八字,还可能被嫌弃太古雅了吧。泪。

然后就是台湾全面动员的必要性。和大陆相比,台湾几乎没有什么战略纵深,所以持续战力仅仅来自于持续动员的能力。想想也真是挺惨的——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和财产,为了逃避“反攻倒算”,当然也有不少上智下愚为了信念“自由和民主”。替换一下竟有了穿越时空的恍惚感。(只是困了而已。)
人家描述战史,一句话就叫大家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以及他为什么要这么说。我?我的描述只是在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虚荣心罢了。

看看台湾人描述的美军预备役制度,我深深的体会到,现代战争就是烧钱。还有一句老话“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可钱也不是万能的。”高福利堆起了相对较高的预备役素质,前提是相当健全的制度和我还没看到但想来不会弱到哪里去的监管力量。我们?国家落实下来的那少得可怜的一点点补贴,听说是往往当作扶贫资金帮助困难企业组织一次武装春游了呢~还附送参加的每人结实的部队衣服一套还是两套来着。可对这我都已经要大呼“幸甚至哉”了,这小小的填补起码还起到了一点立竿见影的提高海拔作用,没有拿去填那些传说中的“欲壑”或是“地上河的堤坝”。这点小钱小东西于那些存在大概粉墨一下都不够,便懒于出场吧……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了。

目前太没有进度了。第9/31页,希望等我看完的那篇时候不要让我满怀期望国军反攻大陆……趴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