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低配置机器上TS使用三日心得

我这个没有审美观的家伙还是不掺和uc论坛的主题制作大赛了…不过我一向用的夜间纯黑主题总是有种种的问题,而在线主题制作和手机端的修改都能力有限,所以不得不求助于传说中的TS――也就是Theme Studio,诺基亚官方2003年出品的主题制作工具,以功能强大和系统要求高,运行缓慢着称。我的电脑是2005年配的,主要用于看书(txt、pdf及htm文件打包而成的zip格式),堆放及整理资料,有时候跑跑VC6或者VB6,偶尔打打大菠萝。2.3G的CPU,256内存,集成显卡的主板。硬盘刚换过,倒是160G的,不过已经快塞满了。为了应对宿舍正常断电及不正常停电,还配了一台可以坚持5分钟的UPS。
大前天晚上新建了一个英文的用户名,安装了TS。因为我早就听说万恶的TS不支持中文路径,连用户名里有中文都不可以。鉴于已经有了java1.6的运行环境,所以偷懒没选安装TS自带的java1.4。安好后连新建一个主题也不可以。频频报错,存步难行,连卸载都抛出异常无法进行。等我猜出是没java1.4又重装TS到一半,宿舍熄灯了。电脑没电了…幸好有ups…安装完关机。第一日结束。
前天开机后总算能打开TS新建主题了。低配置的机器的痛苦也鲜明的显现,我不能用右键单击一个文件,否则报内存非法读写,explore.exe立刻崩溃给我看。复制粘贴使用ctrl+c/v也发生一样的事情,只能用拖动的。图片编辑我没敢尝试acdsee的编辑器,一直认真的在用画图…囧…TS介面用的英文不难,我勉强应付得来。可恨的是字体超小,而且中文都是口口需要猜,眼睛和脑子都很累,堪称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不过要在1024*768的分辨率里塞下那么多东西也真不容易,还是要给予理解的。默认的主题素材在TS文件夹下的某个子文件夹下,很好找,我所做的也就是修改它们的颜色然后放进去。开始选定了自定义所有的元素。做当中发现一个项目搞定之后字体会从黑色变成蓝色。正在研究为什么我编辑好的项目有的变蓝有的没变蓝,熄灯了。第二日结束。
昨天忍受了若干次explore.exe崩溃,终于逐渐有进度了。找出没有变蓝的原因是我眼大漏神,在中央编辑区的上方的横条里往往有不止一个需要编辑的项目。素材是bmp文件,同文件名加mask的bmp就是对应的遮罩。
目前基本就是这样。唉…

--
Sent from Google Mail for mobile | mobile.google.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