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我看来还不是特别路痴……—— 用google map虚拟逛街

嗯,在google map上费了点事,找到了观海山公园和徐州路,这俩地方以前都找过的,当时我截了图存在自己的电脑里,所以还算眼熟。
顺着海边,最容易找的是栈桥回澜阁。然后就能找到盛产强力小咬(一种比蚊子更小更强大的虫子)的死水池,绕死水池和老二中的那圈路在地图上看果然就是很长……当年跑操已经深有感触,还是做广播体操比较轻松。到这里我就有点转向了,不过好歹也逛了不下十次的军事博物馆还是很好认,所以很快修正回来没有迷路。孙嘉卿原来的住处就在军博对面,卫星图上就可以看出被树木掩映。
我只认识平着看的老市府,在卫星视角里认不出。观海山公园是小小的一片绿色,山间小径清晰可见。中间方方正正小小的观海台很好认。旁边的观象山就是一大片绿色了。观象台在卫星图上状似一丛小蘑菇,意外的可爱。
找徐州路也是从海边开始的。虽然大概从鲁迅公园的位置开始我就都不认识了,不过海岸线还是客观延伸的。顺着找到的"五月的风"比想象中来得大而清晰得多。然后就能找到"两个大瓦片"。按说这已经离家蛮近的了。不过我还是迷路了>_<
幸好顺着那条很宽的路(叫啥名字?)找到了面积很大头顶上停了不少车的家乐福,然后才算是拐上徐州路。哈~
之后就完全是探险了,以前没从地图上找过,高科园松岭路中段的青岛二中。我开始本来是要继续顺着海边找石老人的。可是石老人我也不认得。后来改找啤酒城,不过也不能确定。不过幸好沿着海边的大马路(啥名字?-_-bbbb)还是相当好认。然后不小心就瞥见了新二中的操场……只能说我运气不错吧~虽然开始不怎么敢肯定,不过对照了我一直也不知道名字的湖、晚自习休息时据说有很多情侣的平台之类的细节,还是不难确定啦~
很有趣的一点是卫星照片里细得看不见的钟楼却有清晰可见的细长影子旁逸斜出,颇有抽象的艺术感。
四年啦~如果真的故地重游的话一定会感觉自己彻底变成了外地人了吧……幸好google map的卫星照片没怎么更新(我家房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没显示出来,院子里的车也很稀少),不然我肯定连家都找不到了……

只有变化是不变的,可是所谓学习便是总结提炼这变化中的不变并且适应变化吧。

ps:互联网瞬息万变,却也不缺少政府网站那样变化稀少的故纸堆。衷心感谢政府!要不是这些政府网站,有不少三五年前的东西找起来就太困难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