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果然哭出来有益于身体健康……

最近压抑的厉害。又没时间看催泪的文。刚才想起来前几天在看资料时提到的《十送红军》,果然啊……没有什么小说比历史更悲惨……看小说哭了会被嘲笑,可是看这些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历史,谁也不会苛责我。(不过想起这个大家都忙着逃命的时候我的偶像陈毅被留在中央苏区"坚持斗争",也是因为腿坏了……囧)想着那些长征生还者叙述着自己以为晚上就可以回家没想到一出门就是两万五千里,想着兴国一万两千名牺牲在长征路上的烈士……平均每一公里就牺牲一个……"红军啊,革命成功,(介支个)早归乡."我就差哇的大哭出来了……

我还是太天真了。我看到于都的民夫数据的时候,真心的以为红军的民夫是小送一程就回家蹲着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很高兴的在一份很不友好的野史里看到说红军当时有很多新兵和民夫都是逃了而非死了。

新在池子里放了点水^^把很早就想收的《人民海军向前进》和游击队歌鲜为人知的第二段拖回了池子~当然还有《十送红军》,找到了很棒的版本~果然搜音乐还是搜狗比较强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