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看新闻了…

现在的习惯是半夜看新闻。也不用担心刷新。其实主要是白天把手机电池用完了…等晚上充好电才能上来。
唉…祈祷灾区人民一切都好…
其实在雪灾和地震这类灾害条件下交通调度是很现实的问题。受灾的人要往外跑,救援人员、救灾物资要往里运,可是正常的道路都被破坏了,正常调度模式被破坏。正常情况下是需求和道路通行能力互相促进从而有大致上的正比关系,灾害发生时灾害越厉害的地方越需要救援,可是那些地方的通行能力往往被破坏得更加严重。
盲目的调度会造成一系列问题。
根据不同的自然条件、受灾情况、救援进度,现有道路的通断、临时道路的开辟、可通行道路的通行能力,都是动态改变的。实施有效的调度救援的前提是尽可能掌握信息。这回有报道说有带着北斗一号终端的部队往震中开进,可是语焉不详连说是武警都不很肯定。只有进展轨迹很清晰。我记得北斗系统有通讯功能吧?也许他们带的是低端机型不能打卫星电话?还有试图从水库过去的两艘杳无音讯的冲锋舟。通讯问题先要好好解决吧…
ps:貌似河蟹(上岸)终于纯良的爬到墙外了?今天UC的rss里已经只能看到国内的阉割版镜像输出了。为了它我也要转战opera mini。前几天在opera中国的官网(opera的全球官网也被墙了很久了,囧)看到有配了传说中的tor的翻墙集成版电脑端opera!原来传说中的tor不只是firefox的专利吗?我孤陋寡闻了…虽然用opera已经至少有七八年,也知道高级玩家可以弄出强大的自定义,可我一直只是初级的爱用者而已。还有人改了uc的ie插件,这回可爽啦~
ps2:好饿…晚上吃了两包方便粉丝,熄灯之前就饿了。大家都劝我别吃粮食了,我啃了颗苹果。但是没缓过来。好难受…饿,饿,饿,曲项向天歌…

--
Sent from Google Mail for mobile | mobile.google.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