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撒花~QR助手正式出炉!

20080521凌晨三点。
我除了睡觉啥也不想。
这一阵面临着软考和两个毕设,我却完全没有心情弄。都 HIGH 在这么个小软件上了。白天黑夜的编,在手机上打字和调试。有不明白的就现 google 现用。
基本就是这个样子了吧…设计出发点果然是自己用的爽。所以通用性差得不能再差。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源代码里改设置。
昨天最大的亮点是改进了判断上次开的是哪一个的算法。最开始的时候我是在后台监控中每次发现 QReader 关闭就在文件中记录一下关掉的是谁,需要的时候从文件里读取。着实又丑又麻烦。昨天想起似乎即使啥也没干只是打开关上 QReader 的 ini 文件也会有修改。百度了一下中文资料就出来了。取了两个 ini 文件的修改时间做比较。没有用 app 的上次访问时间的原因是我从来就没弄明白过访问时间是怎么算的,拿不准还是算了吧。嗯,另外差不多弄明白了为啥一个函数没定义参数,一运行就报错说参数个数不对。类方法有个隐藏参数 __self__ ,编译器自动给加上。
历史遗留问题也就是那个样子了。 start_server 依然不会用。好想按左软键不弹菜单而是调用一个函数。不知道怎么在 python 里屏蔽红键(我的是 N72 )。 canvas 的按键事件没学会用。 Keycapture 为什么调用除了 Keypress 以外的东西就会抽风一样的反复进行调用。本来想用一下 tabs ,最后整个抛弃了设置,所以完全没用上。 canvas 弹出菜单失灵(<-这个是我自己写错的可能性颇大)。
这个东西用于 s60v2 的手机。基于 python for s60 平台开发。使用前提是在手机上装了两个版本共存但不能同时打开的 QReader 。即修改共存的时候,使二者uid不同,但另外一个数字不改。 QRmate 的作用就是方便的启动任一版本的 QReader ,在阅读过程中进行按键映射让手动翻页更顺手,也避免右软键过早报废。
不说了…困得自己都在不知所云了。睡起来就要专心和五十音连连看搏斗了…
20080521 03:50

--
Sent from Google Mail for mobile | mobile.google.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