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池子啊池子

池子是个让我很有感情的地方。全称"鳄鱼泪汇聚的池塘",常被简称为"鳄鱼池"。我在网络上最早属于自己的一块公共地皮。
因为我最常去的"不良科"和"蟑螂帝国"都在乐趣的缘故,我高三毕业打算自己开个坛子的时候就选在了乐趣。当时还是旧版的大连服务器dl。还没等我弄熟,服务器就出了问题,全面转换到香港服务器hk。我也算搬家早的。当时先帮蟑螂搬的,所以蟑螂帝国论坛号32,我的鳄鱼池论坛号35。至于二级域名我也是早早申请的,只有eyl三个字母,后来似乎就不许这样短了。
为了照顾到我纯良的形象,不久又顺手注了一只"不良的鳄鱼池",把非全年龄、非正经的东西都丢了过去,弄成了到处是心、整体是粉红色的RP效果。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怎么再装修过。我自己也很少去那边,通常当作私库存点自己或者别人的小东西。凌乱的想要整理也无从下爪。所以也就那样了。
池子的本质是我的自留地。我是一个缺乏"才华"这种原创性才能的家伙。所以一段时间的摸索之后我就找到了池子的定位:资料仓库。上大学以来在自己个人电脑上上网的机会有限,主要靠网吧。平常我就很注意看完东西可能有用的都存下来放在硬盘里。可这么做在网吧相对麻烦,而且不时重启会丢失。而我的爱好太广,三分钟热度,这次不存可能就丢到脑后了。所以资料库有其存在的必要。后来逐渐形成了现在的风格,包括转帖的标签、专题之类的。
目前来说我的邮箱是从163向GMail迁移(别人看不出来,发信回信地址都没有变化,但我的确绝少上163了),IM工具是腾讯TM(也是QQ的一种,不过比QQ清爽多了)和MSN同时都用。平常限于电脑性能,只开TM看关心的几个群,QQ上的好友十之八九是群里的,很不少的人是加过后传一次文件便一句话也不搭的那种。要说什么也是在群里说,很少私聊。老同学似乎有些,可也难得碰上。单说好友的话MSN上质量不可同日而语。即使我只是偶尔上线也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机会至少有一个好友在线上。所以在手机上开MSN比较多。另外QQ的图标虽然方便了知道有没有消息,却总是挡视线,所以我不喜欢。
继续说回池子…池子好处很多。我喜欢表状和树状的帖子显示,存和看各有方便之处,后台管理中的打包下载也很贴心。对我来说其实池子最实用的地方就是一堆链接…相当于我的在线收藏夹。虽然编辑起来稍有些麻烦,但是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而且不需要登录。加上嵌入的搜索框,我无论在哪里上网(除了手机)池子定然是我第一个打开的页面,同时也会尽可能设为主页。池子的不好处也很多。最不能容忍的是网页不标准,电脑上opera和手机上ucweb都有严重问题,发新帖子的时候帖子内容编辑框不能用。不过要搬家的话貌似转换成本会蛮大。而且分享也不是那么方便。我可以跟同学说,你问的某某问题我的池子里有,你去翻翻或者搜搜。可是如果是自己的在线摘抄什么的,似乎就要麻烦我自己动手找出来email或者从QQ上贴过去。好麻烦。
再看看吧,现在已经是web2.0时代了。我终于没有坚持住不开博。要不要放弃池子是个问题,虽然不是特别难以下决定。
最近应该更新些地震文档和Python技术文档了。

--
Sent from Google Mail for mobile | mobile.google.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