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EFB 转发微信到 telegram 试玩

我一向不折腾的。所以也没买过 VPS 啥的。要玩只好在自家电脑上折腾。
开始被小众软件的 Scavin 老师说不好配置给吓到了,试了一下 docker 方案, Mageia 官方提供的 docker
包可以安装,但是运行会报错,我就放弃了。其实从头安装也没有很难啦。

安装
官方文档 https://ehforwarderbot.readthedocs.io/en/latest/
非常详尽,英文烂到我这种程度都可以理解。实在不理解搜点过时的中文心得看看也有帮助。
家里的台式机 Mageia 5 系统,已经能够科学上网,国内外流量分流。安装非 python 依赖,官方只给了似乎是 mac 和
debian 系的帮助,我承认我是用 rpmfind.net 搜到包的名字然后 urpmi 安装的。
我电脑上的 pip 好久没升级了,升级之后照着教程做,记得加 sudo 就行了。
剩下的配置好就可以开玩了。没有想象得困难。
有报错自己 debug 一下。

挺好玩的。测试宣称的功能都有。但是会掉线,家里的电脑往 telegram 有时侯会不稳定,好像断多了会掉,微信那头如果不是手机客户端一直开着时间长了也会掉。
如果以后不想在手机上装国产软件,这似乎是一个方案。不过事实上可能掉线,需要用微信客户端扫码(以及观察到底微信掉线了没),还是要有设备装的。但是等我换了手机,能不能上
telegram 还是个问题呢……就玩到这里吧。
总之还是建议有 VPS 用 VPS 搭,作者说用了好几个月了也挺稳定的。据说也有人用的被封号的。
支持频道 https://t.me/efbsupport 里面有讨论群的链接。可以进去搜索碰到的问题,也可以提问哦~作者规矩挺严格的。

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耳根清净的世界—— Bose QC30 使用感想

先说Bose QC30缺点。
以前都用的是3.5mm输出、可以换耳机的款式, QC30 耳机线虽然看起来还算结实,但是我真是没什么信心啊,用得战战兢兢的。
跟老爹可以用一个星期的 Jabra Halo Smart 一比,每天都要充电。用了两个白天,到第二天晚上自动关机了。
充电口的塞子好像有点危险,怕断掉。
距离远一点声音就断断续续的,再远一点就断开了,不如以前的耳机。吸地板的时候以往把手机扔饭桌上打扫,信号没问题,现在手机放卧室外面打扫卧室都不行,必须放身上(可是我的睡裙没口袋啊啊啊)。上班时间没办法不拿手机去卫生间用蓝牙耳机接电话了,哭哭。
用脖子夹住固定电话话筒,项圈被压住会相当的不舒服。还好躺下时不会有这个问题。
中文的语音提示很生硬。‎
走路刮风的时候风吹耳机线的声音很明显(但是并不会比消除掉的风声更吵)。‎
吐槽到此为止。

‎洗完头吹头发‎就可以装备了。吹风机的噪音变得不让人那么焦躁了。
吸地板,能听到吸尘器的声音,TTS音量比平常还是要高一点,但是以往的话耳机音量开到最大也是听不清楚在说什么的。我用上班之前的时间吸了地,老妈很开心XD
走路上班,只需要普通的音量就能听清。而且在小路和交通繁忙的主干道上不需要调节音量了!感动得泪流满面。汽车的存在是可感知的,经过长舌妇人们的身边叽叽喳喳的声音偶尔也能蹿入耳朵,但是如果没有耳机,嘿嘿嘿嘿。
到办公室了,把降噪降到最低,声音指向性变差了,噪音变得明显,感觉有点奇怪(还好大脑很快就适应并忽略了)。
公交上和商场里能感受到环境是嘈杂的,公交报站和偶尔熊孩子的尖叫也能听见。但是听书就是不用调音量也很清晰。拿下耳机才知道究竟有多吵。
当然还体会到人的大脑可以选择性忽略很多东西,摘下耳机之后很快就可以忽略多出来的噪音。

作为一个TTS听书党,降噪耳机真是太好用了!以前环境嘈杂必须把音量提到很高才能听明白。现在最多稍微比平常音量高一点就好,因为噪音降低也可以提高信噪比嘛。
说到降噪,刚刚想起还得感谢ex最早试图推坑。但是当年逛街看的好像是有还线包耳朵的那种,我完全没兴趣就是了。

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Bose QuietControl 30 入手

需要一个支持多点连接的蓝牙耳机,用来接听工作手机和私人手机的电话,此为调动工作之后产生的刚需。虽然用呼转也可以,但是呼转的费用有点肉痛——当然随便买个我看得上的蓝牙耳机都够我呼转用很久(用外婆的话说我这种行径是"大路上撒盐、驴腚上刮碱"),可是手头的诺基亚 BH-214 用了好几年,功能无恙外观已经有皮没毛,我早就想要买个新的。原本是看好索尼大法家紫色的 M505 美貌绝伦,于是觉得降噪功能挺好的。后来发现 MDR-EX31BN 功能就够用,再然后发现这两款古董不仅货少还似乎没法接听两个手机的电话,那就跟 BH-214 没有本质区别了啊~
既然降噪的话,上 Bose 好了,虽然肉痛也不是买不起(索尼的 M505 也要四位数了嘛)。毕竟专门做耳机的,新款应该接两个手机的电话没问题。被 https://twitter.com/demoi/status/792161078868180993 推了一把,我做家务最讨厌的就是吸尘器吸地板和开着油烟机炒菜,会听不清楚 TTS 念书的内容,前者尤其令人烦躁,我收拾卫生通常都尽量拖延吸地板。决定买回来可以早晨上班之前吸地(打算说服老妈?虽然她并不出资),上班接电话,晚上回家可以防御老妈看的"一转成双"栏目那歇斯底里的噪音污染,哈哈。
型号没多费心思。我喜欢入耳的。讨厌大罩子,看着都觉得不舒服。之前给老爹买了 Jabra Halo Smart ,挂脖子的款我也是很喜欢的。我没什么运动细胞,而且不管工作环境、家里还是上下班走路或搭老爸/同事的顺风车,完全隔绝周围的声音这种特性反而没多少用武之地。在官网看了说明书, QuietControl 30 应该是符合我的要求的。于是就买了,早一天用到早开心,并没有考虑黑五打折之类的事情(请叫我土豪)。然而在海关卡了很多天,今天晚上刚刚收到。
鲨鱼鳍的耳塞没有异物感,挺舒服的。本体重量没什么负担。连线和控制器部分看起来没有想象得那么脆弱,但是还是要小心些的感觉。测试了降噪开到最大,对付新闻联播很好用,对一转成双还是差了点火候,不过只要不在电视所在的客厅就没问题。走到客厅里才发现爸妈在说话,声音变得远而小声,但是也挺清晰的,有趣。老妈帮我测试打电话的效果,说是麦克风比 BH-214 好很多——然而 BH-214 我是别在胸前的啊,通常声音要穿过外套、围巾、裙子和秋衣才能到达麦克风,不公平啊!吸尘器噪音变小了,不那么令人难以忍受。但是老妈今天白天刚刚把吸尘器坏掉的尘盒换了新的,她说本来噪音就有变小,明天实际操作的时候再比较一下好了。
总之目前来看我挺满意的。就不上图了,随便搜一下到处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