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手机翻墙看YouTube

比想象中得容易多得多……除了 Opera Mini ,连额外的软件都不需要,自带的 RealPlayer 就可以。我用的默认接入点是 CMNET 。 CMWAP 没试过。
直接用国际版的 Opera Mini 4.2 访问 m.youtube.com ,搜想要的看的东西,比如"邓丽君 金门"(当然这个例子是不河蟹的),点开视频, N72 会自动打开 RealPlayer ,并询问"需要连接服务器,是否连接?",选是。如果连接不成功它会提示,重试就好了。
EDGE 网络环境下,176*144播放相当流畅,比较偶尔有丢帧、缓冲或重新连接的现象。声音似乎比图像优先级高。在左键菜单里可以选择全屏(逆时针 90 度横屏),似乎丢包的情形比非全屏要严重些。
邓丽君喊话 2 分 26 秒,流量 1.59M 。纵贯线《亡命之徒》 1 分 58 秒 1.41M ,香港演唱会版本 6 分 12 秒 , 4.50M 。
在 N72 上如果看完一个要看另一个之前最好关掉已经停止播放的 RealPlayer 窗口。
RealPlayer 不支持后台播放,但它是原机自带的程序,不需要额外安装任何软件,这点是 uc 播放器怎么也比不上的。
我很少看视频,不过不能看就非常不爽。现在知道能看了,心里就爽快了。

ps: N72 的自带邮件功能怎么会废柴到这么恐怖的程度?! POP 了所有的邮件标题都不许删除,除非把服务器上的也删掉……唯一补救的办法就是删除手机上的邮件账号,再重新加一遍,当然,再也不敢收信了。只用它发 Email 其实还是相当不错的~

4 条评论:

  1. 饿。。也不知道啥时候youtube在大陆解封。。

    回复删除
  2. 我想这等价于 Google 和 GFW 谁更长命的问题。
    你说呢?

    回复删除
  3. 博主童鞋,我有一段时间是可以和你所说这样的直接用realplayer看youtube的,但是进来大概有20多天了,一直都是连接不上,这是封网的问题还是我手机的问题呢?

    我的是5320XM国行货,没有wifi,但是之前可以看的时候还是一点都不卡的.

    希望博主能帮一下这个大忙,感激不尽啊!!!

    如果可以的话,帮我把解答留个言到http://hi.baidu.com/u_4ever/profile ,

    谢谢你了!!!

    另外想订阅你的博客,可是没找到feed...

    回复删除
  4. gttnnn童鞋,我的可能是realplayer没设置好..

    默认接入点是"无".. 前几天发现了但调也没调过来,

    比如说,调成默认"gprs连接互联网",然后退出再进,就又变成"无"了...

    这个...能教教我怎么办吗? 感激啊~~~

    呵呵,还是上面那个地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