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用 Yahoo Pipes 、 Google Reader 、 Feedburner 折腾便于管理、可翻墙的分类邮件 rss 订阅

可以翻墙(通过 GoogleReader 订阅,标上标签,公开标签,通过 https 访问的 web Ɔ29;和 atom 订阅),分类聚合、便于统一管理(主题相近的订阅在 GoogleReader 中使用同一个标签并公开共享,管理订阅只需要在 GR 中进行),以任何自己需要的格式输出(使用 Feedburner 的 Smart Feed 功能和 Yahoo Pipes ),通过邮箱阅读 rss 更新(用 Feedburner 的邮件订阅功能)。
比如我订阅的有关黑莓的 Blog 和网站有十多个,用 GR 订阅,标上" Blackberry "的标签共享出来,将其用 Feedburner 托管,打开 " Smart Feed "功能(这一步用来预防和治疗 Yahoo Pipes 的"消化不良")。用 Yahoo Pipes 抓取 Feedburner 烧制的 rss ,用正则表达式模块把 item.source.title.content 的两端分别加上括号,在 Loop 模块里嵌一个字符串正则表达式模块,Loop 的对象选择 item.title ,把刚才加了括号的东西塞到 item.title 的前头,输出。
update: 不用那么麻烦,可以用 ${source.title.content} 在正则表达式里直接引用相应的值进行折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