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彩色的手机贴——很贵的玩具贴纸

在 cnbeta 的广告栏里看到 www.ideaskin.com 冠犀的广告。看效果图很花哨,不过我其实偏好纯色的。比较有个性的是配合贴纸赠送相应桌面壁纸,视觉效果相当华丽,可惜是单纯的图片,起码 N72 上是不可能全屏的。于是冠犀推荐用户自己去魔秀或者吾主题制作主题来使用。
价格方面 N72 的 38 元, Blackberry 的 Curve 系列 68 元——从规模经济的角度并非不可以理解,不过我的感觉是起码提供相应的主题而不仅是图片会显得有档次很多。设计方面可以和考虑国内有经验的主题设计者合作,毕竟需要和整体和谐不只是桌面背景,图标、字体甚至铃音都可以配套——唯一的问题是国人肯为这种东西花多少钱。
最大的问题是:目前尚未推出用户自定义的服务,以我奇怪的审美肯定没希望找到顺心的样式。
另外从搜索到的结果来看,到目前为止有且只有一篇帖子在骂它质量不好 (http://www.dospy.com/bbs/viewthread.php?tid=3312618) ,比较像玩具,实际效果在冠犀自己的网站上就有 (http://www.ideaskin.com/Guise/paste.asp) 。个人感觉看起来挺蠢的,但可以理解:小娃娃的玩具贴纸只有玩具的花色,这个是面向有钱而且肯花钱数码玩家的,东西一样,贵就贵在花纹上——有本事你自己做啊~有钱也做不了,他们填补的就是这块市场。可惜定位偏山寨,如果用料再好些,印刷的精度再高些,包装再正式些,粘贴再结实些(整体效果请想象"隐形盾"的档次)……哪怕作为单纯的高端产品,在价格对比之下或许目前价位的产品会更火爆也说不定。非主流的细分市场很不错,但是其消费能力很成问题——成年的宅男宅女也是一块很有潜力的市场哦~其消费能力相当可观,口碑效应明显,争取到一个用户就可能带来一大批用户,不过对自定义要求更多导致规模效应更差。

既然要败当然不差钱,笑~真的不是我崇洋媚外,老外似乎靠谱很多,不过也比山寨贵很多就是了。上色可以用 http://www.colorwarepc.com/ (好贵!),贴膜可以用"隐形盾"(好贵!!)…… 9630 也好贵!!!?另外听说目前的 OS 4.7 还相当不靠谱, 10 分钟死机一次。囧rz

ps: 在 http://www.colorwarepc.com/ 里看到了涂好颜色现成的 8330 ,粉色的可真是粉嫩粉嫩的啊 T_T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