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童话里“一巴掌打死七个(苍蝇)”

"一次死了八个婴儿"?不知道,没听说,也不打算深究了。我等群众总是受蒙蔽的,被煽动的。不听不信不传才是面对谣言最好的态度。不是吗?
"坦克辗来辗去"?那是什么东西?当作为一个小小的掌故被老爹在家庭餐桌上化用于家长里短的描述,对不知真假的wiki上的陌生冷静但似乎不带有敌意的说法还有点印象的我倒是打消食欲减肥了。我们这代的"灯下黑"绝不止这一件,不过这个的处理方法可以理解却又刻意得令人侧目而已――比如同学入党的一叠文书中必备一张其爹跟那事无关的证明。
不想提奶粉,就像不敢去跟踪那些倒塌学校的后续:我不是自虐狂,审丑也有疲劳,如果没有猫腻也就不会想到审计了吧。
不过神七提前和闹运接起来,恰好把大家的注意力转得河蟹一些。大部份成人吃一点问题奶粉也不会如何,只是闲得需要些话题表现自己或者打发时间――好坏并不重要。真正受害的人不会被转移注意力,剩下的人高兴总比生气好。我喜欢高兴,所以我是真心支持政府的决定。
ps:没去看"太空漫爬"的直播,因为奥运体操比赛我难得探出脑袋来看一眼,必然瞅到中国队的选手"啪"地掉下来。迷信也罢,起码也勉强表现出一点我的爱国之心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