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番茄砸醒的业界

番茄倒下,大家似乎看到了 gov 和微软联合起来灭杀盗版的明天。当然大家都用上海 gov 的 oem 版也未尝不可,不过随着未来 ubuntu 等系统易用性提高,转向 linux 的人应该多起来吧。

微软是条豪华的船,可惜大部分国内用户都是偷渡客。在蛇头番茄被打倒的现在,国内IT行业终于认清了形势:以偷渡者为主要客户群体,而"严打"开始的情况下,把自己牢牢绑定在"狗与非本船乘客不得入内"的立场上是极其白痴的行为。

QQ 终于出了 linux 官方版,虽然安全漏洞被大虾唾骂了,不过据用过的人描述我感觉是走的 TM 路线,脑残之物不算多,自然好过只有山寨版可以用。支付宝也传出消息,支持了手机 wap 支付,对 FF 和 Linux 的支持也快要来了,虽然其死咬着安全控件的技术思路貌似让一些对此关心的大虾们颇鄙视。

好吧好吧,当年信誓旦旦的说不支持窗户 IE 之外的 OS 和浏览器,现在食言也是我们所乐见的,犯错可以,不可以一错再错。

至于招行,我倒是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似乎并没有留意到相关的信息。不过它的市场定位就不是草根或者编程民工一类的人,所以死死绑在 windows 上,可以理解――不过我纯良的建议招行应该重视 MAC OS 的用户体验,那些可都是有钱人。
反正优 key 可以转让,我打算把我的优 key 过户给老妈,然后自己换浦发卡来用。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