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老牛拉?车:破烂机器上 Google Chrome 试用ing~

昨天难得脑袋发热上CB,看到了Google的浏览器截图,回了一句"长得像我家opera"。(之后顺手给老爹的win me装了世界之窗,自己也装了一个,用来淘宝和支付。)今天开Gmail用邮件订的小众软件和月光博客都在很high的介绍google浏览器chrome,Opera中文官方论坛上也是一片热闹的讨论。我当然也要用用。
我一开始就打定主意,google浏览器只用来浏览google自己的服务――毕竟我的主要浏览器opera被google鄙视得厉害,docs、reader、mail用起来都不很正常,而我对IE内核无爱,FF我家机器跑不起来。
※※※※※※※※下面开始试用※※※※※※※※
在线安装很不爽。想当初google desktop不适合我的破机器,自动安在C盘曾占了将近2G的空间导致我系统差点崩溃,卸载不能只有手删。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用过desktop。chrome自动装在c盘,藏得还挺深,挺恶心的。
导入里果然只有IE和FF。这俩软件设置都不是我的,所以我一个也没选。很奇怪没有加入导入google的在线书签和历史等选项。大概还在beta的缘故。
界面清爽到找不到菜单和设置在哪里……囧。设置后来找到了……在地址栏那块的最右边,扳手图标的菜单里。设置选项简单到让人吐血。没有固定的状态栏,只是像google地图等网页那样浮现出小小的"等待xx网站"的提示条让我颇不习惯。
中键(滚轮)单击链接可以后台在新标签中打开链接,单击标签则关闭。挺顺手。
浏览器内置对google gears的支持哦,真是令人感动。地址和搜索是一个栏,不算创意,不过这功能谁都可以没有chrome也不能没有就是。
打开Gmail就给我报错……汗。大概是我的RP问题。忽略之后一切还好。
在任务栏窗口点右键,会看到个"任务管理器",其实是浏览器本身的任务管理。如果哪个标签页没响应会自动提示,可以单独关掉。点等待或者不管它等一会儿也可能消失掉。蛮贴心的,不会因为一个标签死掉而丢失其它的内容。
标签页开多了还是会卡得厉害,尤其是我的igoogle,放了一堆flash的东西,所以颇为辛苦。机器破没办法啊~
默……反正也就是这么个东西吧,不愧为beta。
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用chrome去google的toolbar页面实际上开的是FF的toolbar。另外Chrome存在的本身就告诉我们,FF变成弃妇了啊~我的确有点幸灾乐祸。
※※※※※※※※试用就这样了※※※※※※※※
我个人希望google chrome能变成桌面上带浏览器的google服务无缝集成客户端(这样就不用开GTalk来盯着聊天和邮件了),要聊天就聊天,要邮件就邮件,要rss就rss,要写文档写博买东西搜资料……都能内置(<-这个是重点)支持一站式解决。加上很好很强大的google gears,PK IE前途还是很光明的。
中文版的谷歌俩字真是怎么看怎么难受。不管是logo还是软件名字。弄明白了设置我打算换英文版。
ps:明年才有新机器,打算纯良的换linux当主系统(起码不容易丢数据),所以一切有助于打破M$垄断的东西都要欢迎。等挣钱了去浦发办信用卡吧~趴倒。
§§§§§§§
再说点有关无关的闲话。我不爱触屏,偏爱快捷键,所以对苹果和google手机都无爱。下一个手机肯定是BB。苹果的东西都是有钱人的玩物。我用惯了垃圾机器,几乎从不开特效什么的,所以苹果家漂亮的浏览器不管是桌面还是移动端都与我无缘。大家都无视过气的二版机,包括FF的手机浏览器,所以uc和俄版opm差不多称霸我的N72了。这样也好。我喜欢opera系列的东西,BB上opera也是王者。

--
===民国时期的四川军阀刘文辉规定,当地县政府建筑比学校好的,县长立即枪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