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ubuntu有奔头

好吧,我应该自pia一下,忍受了这么多年的古董机上win的龟速,竟然从来没想过要彻底换linux。

其实仔细想并非没有这种念头。当时双学位的OS老师(人很帅,声音很有磁性,我总是上课就被他的声音催眠了,下课才醒……他讲的很好,说妙趣横生也不为过。所以上课睡觉绝对是我的恋声导致的RP问题)给拷了一套RedHat发行版,千叮咛万嘱咐我们要用虚拟机来玩。不过我还是自己上网查资料,虚拟了个软驱,通过winxp自带的引导程序实现了双系统。linux装在了我家最古老的13G硬盘上。没有使用下去的原因是宿舍电脑没有网络,当年我的手机也不能上网,要在离线环境下取得支持困难可想而知。进入桌面面对大量不知所云的英文夹杂少量显示不正常的中文和只能在线使用的英汉词典我欲哭无泪。尽管抄了一堆小抄,可是似乎我没有记下关机的指令,于是最后还是关了电源开机重新回到windows了事。

这次硬盘抽风之后查相关资料,不小心发现有人鼓吹linux数据存储又快又安全,win则充满丢失数据的危险(瀑布泪),linux是干正事的,win能干而lin不能干的一般可以不干。仔细想想似乎没错啊~我一不打游戏,二不看电影电视,连音乐也听得不多,浏览一向以文字为主。因为一直对M$无爱而尽量不用word,文字是纯txt,图片存成图,不然也是htm之类的。成套的资料以pdf为主。

对我而言平台迁移的代价应该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以内。

上网买东西是大问题,家里主要网银是招行(鄙视它!)。我打算有空去办个浦发卡,用paypal就是了。不过家里俩电脑,爹娘用的是win,实在不行我借用嘛~

linux我目前打算用ubuntu,主要是用的人比较多,遇到问题支持信息也许比较方便找~毕竟我还没有走火入魔到非要英文资料不看的程度,有中文还是首选中文。

浏览器依然Opera……我爱Opera,真是可爱的软件,可爱的企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