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朱雀、游隼、小公司……我家红圈圈Opera

继续火星……
"朱雀Ibis"是Opera中国特色(阉割?)版本的代号。别的不说,这个本地化的小名比"谷歌"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ibis不管翻译成"鹳"还是"朱鹭"都是好鸟。"鹳雀楼"有印象不?"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个总知道吧?就是爬这个楼的王之涣同学写的。"朱鹭"不熟,"朱鹮"总在自然课上听说过吧?漂亮而优雅的珍稀动物,濒临灭绝,万世一系的日本皇室的圣鸟,拉丁学名"日本的日本",不知是它们天生把膏药旗长在脸上还是膏药旗根据其脸色设计。不过貌似目前日本养的都是中国借去的种和当地种混血的……
不过Opera官方的翻译"朱雀"真是赞,意象明确,充满了中国特色,让人熟悉亲近,还不会挑动愤愤们的神经。四象之一南方司火的红色神鸟,理论上跟五彩的凤凰不是同一种。不卑不亢,跟圈圈logo的红色也很合,但是貌似暗地里占了非官方的Chinglish"火狐"的便宜哎XD另外貌似挪威奥斯陆蛮靠北的……下一次可以建议他们使用北方的狼吗?
"游隼peregrinus"是Opera10的开发代号,飞得很快的鸟^^
原来今年第二季度Opera公司净利润才220万美元。其实是个小公司呢~在挪威上市。其实我很看好它的发展,不知是不是有可能买它的股票,做长线投资应该不坏^^
M$没什么好说的,我是穷人;FF在中国的营销因为缺乏有效控制而拙劣得令人无比反感。Google总体上来说还好,有些事情也不怎么地道。
单纯的在商言商不空喊口号,踏踏实实做技术,重视每一个用户的体验,尤其是不放弃相对小众的用户群体,Opera公司给我的印象不是一般的好呢~

ps:今天因为Google Chorme该死的记忆功能跟老爹吵架了。因为老爹满电脑找浏览器,没发现我最小化在任务栏的世界之窗,我不许别人用Opera,结果开了Chorme,内容是我的Gmail,老爹找我抱怨找不到看新闻的地方,我担心被看到不该看的东西还叫老爹把那个关掉(似乎不能关掉唯一的页面而保留浏览器哦+_+)。官方的隐私策略是根据用户名不同来放不同的配置和cookies,我家电脑只有一个管理员用户(难道我能让老爹老妈装个流氓软件用来听歌都被拒绝吗?不能,所以另立账户没意义),浏览器用完就删掉浏览历史和cookies则极其不方便……我真心希望能把这些都堆在google的服务器上。因为不用IE很多年,用了IE和ff都会记得删隐私数据(因为非常非常不常用,除了支付宝淘宝之类的东西),被Opera宠坏,隐私的东西交给Google以为可以放心,而忘记了Chorme还是beta,竟然简陋至此。
ps2:今天查"朱雀"发现中文wiki能上!好奇怪>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