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T_T

继续怨念我的烂英文……
当年想见识见识真正的C++长得啥样子,于是从骡子上拖了BCB下来,还费了不少心机弄到了一本教程,虽然教程版本相当老,不过绝对比没有好多了……学了三分之一,书上说,不会Pascal学BCB就是一场灾难
T_T 我在操作系统课上已经被Pascal逼得快自杀了,虽然不是完全看不懂,或者可以说是完全能看懂,不过没学过就是没学过,不适应就是不适应,受不了就是受不了啊啊啊啊啊。于是那本书的快捷方式就那么静静地躺在我的桌面上至今,不再有进展。
用VB6最有爱的事情就是全中文的MSDN啊……嘿嘿~同理,VC最郁闷的是MSDN是英文的……大二双学位学C++,老师叫用VC,于是就安了。当时根本就没用到MFC。大四好不容易开了这门课,我腿断了一节课也没去。虽然考试之前突击到应付考试没问题的程度(双学位,永远是学八九分考一二分,所以认真学能学到不少东西,即使没本专业的多也不会少到哪里去,应付考试的话一个学期所有科目加起来一个星期用功对付老师画的重点就能平均拿80分,不过相关科目的实力也不过知道有这么那么一回事而已),但是对于应用实在没什么意义。考前也实在没时间把所有的例子都上机跑一遍。所以至今依然可以说不会用C++编出黑底白字的东西以外的东西T_T。
python for S60最麻木的就是中文资料说起来不多也不少。或许是python语言本身的简洁导致的吧,即使是英文的资料也不是很难懂,中文资料里最强大的是有位强大的大人把pyS60的库参考手册1.41给翻译出来了,再加上虽然没有全本中文翻译但是有很全的源代码的《Python
for Series 60 tutorial》,依着葫芦画瓢做东西还是没什么太大困难。起码我这个12年没背单词好考了好几次四级才425低空飞过的家伙都能用我的破烂英文google到需要的答案。有些具体的问题其实中文就能搞定,因为大手机论坛往往都有自己的py开发组,总结不少教程啊经验啊什么的。
不管怎么说,最好的是网络啊,给google大神磕头。虽然不得不承认普通的中文搜索上百度有点优势,可是一到专业问题,基本上没有google出马就搞不定。百度搜出来的广告和口水太多。
===============
基本上……似乎好象我的电脑里存在一个linux系统?不知道。我真的是忘记了。如果它真的存在的话,那么或许是存在于1999年我家的第一块硬盘上,目前连在我的个人电脑上,但是在windows下我总是忘记它的存在(因为win不认它的格式^^)。启动我貌似使用的是win的启动程序,但是在我的启动菜单里是没有lin的选项的。因为我把和lin有关的那个配置文件给改名了。虽然它存在于C盘,但是具体怎么改回来我目前是想不起来。当时安装也颇费了一番手脚。因为lin的安装包是直接从老师那里拷来的光盘映象,没有软驱,没有lin的安装光盘,也没有刻录机,嗯,我的win系统C盘也是NTFS格式的。望天。貌似解决方法是安了一个冒充软驱的软件和一个忘记是具体做什么的软件,反正最后是能用了。当时操作系统老师(啊,是个声音很性感很有磁性、为人蛮幽默还会用win自带的画板画可爱漫画的娃娃脸老师,我非常的迷恋他,唯一的问题是我听见他的声音就陶醉得想睡觉>_<)强烈建议我们在win下安虚拟机跑linux。可是我个人倾向于双系统。事实上我成功了。练习linux命令的时候我的手机还不会上网,手头资料超级有限的后果是我查不到任何关机或者重启的命令,只有电源按钮伺候-_-bbbb……
前几天看了些资料有考虑过乌布图(是这个名字吗?)系统。不过还是那句话,不是现在。我在电脑上常做的事情不过是看书(txt、pdf),写东西(txt、电子日记<-这个貌似是唯一没办法迁移的)。我的word文档都很少,通常我自己存的话都习惯存成html或者rtf文档。游戏……我承认我的火星属性,暗黑2和轩辕剑系列,还有些小游戏,嗯,没了。

==========以上写于20个小时之前,同样感谢gmail的自动保存草稿功能V_V==========
ultra咋念?-_-bbbb我查了不止一次了。反正做好反复翻辞典的准备就对了。或许会比当时学专业英语的时候好些或差些,因为google translate不用翻,粘贴就可以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