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译言大好……

http://www.yeeyan.com/articles/view/Dorothy%20Sayers/5904
囧一下……事实证明我就是那种消极的孩子。我的确认为天分比较重要>_<而且我坚决不信在尖端领域的"勤能补拙"。足够努力也许可以做到中上甚至上等,但是是以牺牲其他方面原本可以做到的事半功倍来换取某个领域的事倍功半。而且,"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但这百分之一比那百分之九十九都重要。"我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所以找到自己事半功倍且别人事倍功半的领域一展身手才是对自己对社会都有好处的事情吧。举个搞笑的例子,你让陈景润去当推销员如何?也许他并非不能做一个普通甚至很不错的推销员。可是"1+2"怎么办呢?
能保持到现在还没完全堕落下去的原因似乎就是我不介意对我喜欢的东西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不变的爱好中有一项"学习",真的很庆幸。求知本身就是快乐,大多时候我选择轻松,也往往自虐的选一些艰涩的东西来啃。好玩啊。绞尽脑汁调程序抓bug的时候,我想我感受到的刺激决不比领着骷髅和复生的尸体围殴打大菠萝的时候少。所以我是真心的觉得上计算机双学位和看电影电视一样都是很有趣的事情,或者应该说更为有趣。
另外我这个人往往被动,明明自己不想做这个那个,卷进去也就随遇而安,很容易体会乐趣,甚至比其他的人还要High。真不知是好是坏,哈哈。
不管是QRmate还是维生素马甲大全,我都high得全心全意,哪怕付出一切也在所不惜。当然high过去如果没结果也就算啦~三分钟热度足以燎原,可也仅止于此。
我曾用两句看起来有点意思但仔细想想狗屁不通的的话连起来当论坛签名:"从零开始,从一而终"。其实我本来想表达的只是"极品小攻都是小受出身啊"这种RP的感慨,不过似乎老爹做了很纯良的解释。望天。其实仔细想想,这两句话于我,都很难,能做到哪一条都会很好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