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树莓派上的 rpix86 试玩

看到说有个 rpix86 (http://rpix86.patrickaalto.com/index.html) 可以在树莓派上玩老游戏, dosbox 我调教不起来,正好拿来一试。
我是从树莓派的商店里安的,先安商店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pistore 。打开之后……还真是挺慢的。商店需要注册一下,邮件地址不需要验证(这不科学!万一有人盗用了我的邮箱地址,我自己不就不能用自己的邮箱了?)
安装完了之后按照 wiki 里说的敲 rpix86 ……没有这个命令……从商店里找出来运行,哗地重启了~吓我一跳。重启之后倒是能够执行,自动下载 4DOS.COM 。再看看资料,原来 X 底下是不能运行的,得到控制台去开。
sudo find / -iname "rpix86" 发现实际的安装路径在 /usr/local/bin/indiecity/InstalledApps/rpix86/Full/ ,自动下载下来的 4DOS.COM 也在。
/usr/local/bin/indiecity/InstalledApps/rpix86/Full/rpix86 --help 可以看到指定目录、分辨率、音频输出等选项。
我的 dos 游戏都在 dosbox 里呢,把 4DOS.COM 复制到 /home/pi/dosbox 里,用 /usr/local/bin/indiecity/InstalledApps/rpix86/Full/rpix86 -d/home/pi/dosbox -w640 -h480 启动 rpix86 。
我喜欢的轩辕剑一可以玩,但是一存盘模拟器就挂了……轩二基本没法玩,枫之舞干脆进不去。老爹热爱的金庸群侠传倒是能玩。 #这不科学
我昨天安装的是 3 月 31 日的 0.04 版,今天再看就升级到 0.05 了~应该是可以期待的~
--
≋ὥ≋
触手什么的最有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