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Linux 下用 WPS 打印图文混排文档

昨天难得帮老爹干活。整理图文混排的文档并打印出来。
用了 WPS for Linux ,版本是 8.1.0.3703 ——安上之后我就没升级。打印机是 HP OfficeJet 4308 ,因为不怎么打印彩色的东西所以彩色墨盒实际上已经没有水了,不过占位而已,黑色墨盒是刚刚换上的兼容墨盒,设置成黑白模式了。
直接从 WPS 里打印文档的话图片颜色很浅,基本看不到。不仅 WPS for Linux 如此,用 crossover 运行 Word 2007 打印出来效果也一样。(顺便说一句, WPS 和 M$ Office 的兼容性真是赞啊~客观上有在外面修改和打印的需要,用 LibreOffice 不现实)
解决方案是导出成 pdf 再打印。效果基本不错。不过比较大的 jpg 图片缩小之后在 doc 文件里看正常,导出到 pdf 里就变成有损压缩过了头的效果,花成一团。把 jpg 换成了 png 图片也没用。在虚拟机里开了 XP ,用 windows 版的 WPS 导出的 pdf 就很正常。原因未知。
因为变量有点多,加上硬件限制(没有彩色墨盒), debug 都没什么意义。面向纸张的工作嘛,就是印出来就 ok 。要不是 HP 打印机在 windows 下的驱动程序太大太鬼畜,我真的不介意全程在虚拟机下面解决。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