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英文版ucweb试用

若不是在wiki上high过头,爬去看opera,又从opera里爬去ucweb,或许我会一直以为英文版ucweb只是没有广告而已——事实上,它的服务器在米国……哼哼~虽然我一如既往的不相信国内企业的隐私保护,不过干点不太敏感的坏事应该还是差不多滴~哇哈哈~
安装上没什么特别,名字和图标跟中文版完全一样,但是!并没有覆盖安装的提示,完美共存——考虑到企业宣传和产品形象这当然可以理解,对于用户而言修改名称和图标要比修改uid和内存偏移人性化多了 :-P
久违的蓝色界面~只有主页和书签,比清爽更清爽。没有"我的地盘",好坏参半,不过好的居多:对我来说已经有中文版了。
上手第一件事是调整设置——跟中文版比对着,绝大部份一样。第二件事是导入书签。虽然不能通过uc地盘同步,但是可以在本地导出再导入。
tip:在中文版里收藏了"我的rss订阅"页面,在英文版里可以正常打开。
搜索引擎换成了google(不是谷歌哦~)、雅虎和msn,很爽。
大概是非加密连接的缘故,提交搜索某些典型会被GFW掉的敏感佛教术语会单纯刷新页面,跟在电脑上类似。不过一般的东西问题不大,比如搜索零几宪章或者浏览chinagfw.blogspot.commy.opera.com都没什么问题。opera mini倒是不会出这个问题——它是全程加密的,连某轮的官网它也能上。
于是:原生于s60平台的sis版英文版ucweb6.0在大量使用内存、以及保存超过64k文本方面很有优势,翻墙能力和opera mini相比比较初等。因而能彻底翻墙的手机浏览器,拥有包括ftp在内的超强大扩展功能的俄版opera mini、与电脑端浏览器实时同步的官版opera mini(非中国版)还是不可替代。综合使用最顺手的中文版ucweb、强力js解析的opera mobile自然也不能丢……哦耶~我的手机上已经有六个浏览器了——得加上自带浏览器~某些外国网站,比如gmail下载之类的,非它不可。
当然,身为ucweb的忠实用户(和opera的狂热粉丝),我绝对不希望优势动景这么优秀的本土软件企业因为大家不河蟹地利用她的服务被牵连,或者反过来,大家因为用优势的服务而被河蟹——opera乃是不服天朝节制的蛮夷,所以不河蟹的事情还是交给opera mini系的浏览器吧。uc用来上时不时被盾的sourceforge就好。
update:英文版ucweb可以用来上MyOpera的全套服务(电脑上从中国首页进去上不了博客那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