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云计算就在身边——google日历及其短信提示

前阵子在怨念没有强大到可以自定义以四天为周期的重复工作的s60二版手机闹钟/定时软件,至少我没找到。今天想到google日历有免费短信提醒,其实是可以当闹钟来用的。
手机不够强大,那么就把事情交给强大的google服务器好了(^+++^),哈~这就是我理解的云计算——标题党自pia。
把我每隔四天的值班中每两个小时一次的机房巡检、白班做的工作计划、夜班的上报整理都堆在一个新的日历里。选上提前一分钟短信提示,提前两分钟弹出窗口提示。因为我平常在两个手机号码之间切换,所以又注册了一个马甲,把日历共享了,提示设置同前。这样不管我用哪个号都能收到提醒短信了(*^_^*)提醒例行固定日程实在方便。
短信延迟时间很短。弹出窗口提醒似乎要求浏览器开着google日历。总体来说还是够用的~
还需要解决的问题:google短信服务用的号码是021297xxxxx,好多个,每次都不同,所以没办法统一这类提示的短信铃声。枉费我专门找了一段狗狗的狂吠打算当作google专用的提示铃声呢……(>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