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第一次真正的在电脑上用Python

原因么,希望帮交换那边减轻一点工作量,给一个有手机号和esn的txt文件,得到一个MSC上可以用的批处理文件。
培训里用是是 M$ Excel 的HEX2DEC函数(把8位十六进制的esn分为2位加6位,再分别转成十进制)和UltraEdit(不知是不是正版)的列编辑功能(前前后后加一堆东西)。
开始想偷懒用TextForever来着。但是它只能代替UltraEdit,Excel里的操作不能省略,pass。
决定用Python(Perl虽然更专业,不过咩……我不会>_<)。Python3大好,可惜为了打包便于使用需要的cx_Freeze没见到现成的,所以安装的是Python2.6.1,官网上下的。
根据华蟒木头老大的经验,初步打算读excel文件用xlrd模块。
-------------
默,因为xlrd模块的说明是英文的(这是废话>_<),提交的xls里找规律或许不是不可以,不过判断会麻烦,所以折中了一下。把需要处理的数据人工丢到固定的txt文件里,之后就好办了。
最后为了怎样处理出错头疼了一下。不过总算是弄完了。

ps:和徐斌讨论的时候打算弄一个朋友圈子里共享藏书的系统。
--
圈圈控工作摸鱼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