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Mandriva 2010 spring 不认 HP 打印机

昨天重装了 Mandriva 2010.1 ,发现俺家的 HP OfficeJet 4300 没驱动起来 T---T
之前无论打印还是扫描都是可以的。今天 google 了一下,发现有不少 Mandriva + HP 打印机的用户在哀嚎(比如 http://forum.mandriva.com/viewtopic.php?t=130863 ),我顿时心理平衡了,不是我的 RP 问题就好。
症状是 MCC ( Mandriva Linux 控制中心) -> 硬件 -> 设置打印机、打印队列…… 第一次点进去会询问安装一堆东西, cifs-utils-4.4 和 mount-cifs-3.5.3 二选一,哪个都是二百多 M (两种我都试了,没看出什么差别),安装完毕进去之后认不出打印机。
用菜单里的"惠普设备管理器",或者命令行 hp-toolbox ,可以顺利添加设备,但是图标上头有个小红叉,提示 device communication error ,错误号是 5012 。加上 Mandriva 和 HP 作为关键字, google 到 http://forum.mandriva.com/viewtopic.php?t=89323 。试着运行 hp-check -t ,中间出现一大堆 " Permission denied. libusb requires write access to USB device nodes." 的提示。联想到之前无限水星轨迹球无法提示电量也是类似的权限问题,可以通过 chmod 777 解决,干脆 chmod -R 777 /dev/bus/usb 一次搞定。

安装完了 sane 那一堆东西,还是认不出扫描仪。 sane-find-scanner 能认到 HP Officejet 4300 ,在 scanimage -L 里却说没有。 hp-check 出来一堆错误,于是扫描功能还需要进一步折腾,还好是有方向了orz
有空再慢慢折腾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