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折腾小胖

俺妈的小胖 755 同学常常屏幕泛白,闪烁,google 怀疑是屏幕排线接触不良。于是我就对着拆机资料把它给拆了——这是我头一回弄碎电子产品上的易碎贴,纪念一下。失策之处是没有记住长短不等的螺丝各自对应哪个孔。反正不拧螺丝也不会散开,我就随便拧了。顺便发现卖我手机的奸商少给我拧了一枚内部主板螺丝:在键盘排线上方,应该有一枚十字的,我打开就发现那里只有个空洞洞,木有螺丝。紧好屏幕排线装好机器壳子开机,只有开机的那一下颜色正常,之后屏幕一直发黄;不装后壳直接把电池按在主板触点上的话屏幕颜色正常。我怀疑是缺掉的螺丝的问题,参照屏幕下方内部并排的两个十字螺丝的大小,找到一个差不多大的螺丝钉拧上去,一切正常了。
给 Palm 755 安了 BlueRemote (http://code.google.com/p/blue-remote/) 。当作鼠标的时候分辨率有点低,当键盘的时候只要不用组合键还是很舒服的。 linux 和 windows 系统都能正常使用, s60 不行。 Palm 755 体积比罗技自由魔板小多了(废话),拿在手里有遥控器的范儿。 BlueRemote 退出之前先断开连接才不会报错。总体评价就是聊备一格、临时应急不错。
再次感叹, Palm 键盘手感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