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读书笔记

我对公交车上恶心人的脑残广告真是忍无可忍。饱和的棕榈油炸出来的垃圾食品本来就不容易坏,还装模作样的说不含防腐剂。"没营养的我不要"最扯蛋,早晨喝鲜奶/酸奶吃谷类主食+鸡蛋+蔬菜水果绝对比喝一瓶搀了糖、奶粉和香料的水要好多了。
营养知识学一点点就可以让自己免于受骗,但是似乎很少有人有兴趣去学习。

言归正传。《食品政治》这本书应该说是从食品营养的角度来诠释美国政治形态的书——没有什么不是政治的,各种势力的对抗和妥协,对于政府侵犯个人自由发自内心的恐惧和抵制。在这本书里,营养学只是背景知识。
捍卫最基本的权利也要付出这样的代价。至于值得不值得,见人见智。
笑~水门事件的告密者应该是"深喉"吧……啥叫"低音嗓门的人"。或者说翻译或者编辑担心一个难以理解的外来词会引人去查字典理解其低俗含义?
作为一个不完全理性的消费者,我喜欢全脂牛奶只是因为好喝。
热带油? tropical oil :含饱和脂肪酸浓度高的油(如椰子油和橄榄油)。词典上就有。这个翻译真该被吊起来抽打。
科学正确和政治正确的距离有时候非常遥远。
看完整本书,我觉得"上帝的归上帝,恺撒的归恺撒"(以及科学家的归科学家)真的不是说起来那么简单。整天被危言耸听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想要简单快乐的弄个食谱非常难,但是"大道至简"倒是个真话,不要挑食什么都吃,吃什么都不要过量,保持合理的膳食结构其实还是挺容易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