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青岛市博物馆

青岛市博物馆。梅岭东路 51 号。周一不开门。不要门票。
第一印象是"好大的院子!"
门口的柱子有些像陵墓的望柱orz
看到不少是妈咪带萝莉来玩的,正太倒是不多。还有老外。
壁画上好多露胸脯的女人……
中庭的圆形广场也很大。
先顺时针绕场一周。从窗户里看到博物馆书店里有盗墓笔记全集……根本还没完结好不好~于是必然是盗版orz
门口有安检,还蛮严的。
导览图甚好。语音导览10块一次,押金100。耳机戴久了耳朵疼。
青岛历史展一二部份:
青岛市区古时候啥都没有。哈哈。
青岛是东夷文化。夷人啊orz
北朝佛像真好……可惜身首异处。
唐宋密州板桥镇是胶州。
元朝崂山道教不错。
明清青岛地区是抗倭重镇,鳌山卫和灵山卫都是军事基地哇~
青岛村好晚的。

第五届中日友好书画作品展:蛮多佛教题材的,看起来很亲切。不过看到和服美女的图,我就想她们的牙齿会不会是染黑的,然后就笑了。
小林奈美枝《春天的猴桥》花草都是贴上去的~好棒。

二楼互动空间交几块钱可以自己印板画,有若干萝莉正太在玩。画扇面脸谱什么的也不到 20 块,但是需要美术功底。下次抓学美术的同学来玩!

青岛民俗文化展看到好多老妈大概会怀念的东西。有些我家以前也有呢~

资料放映区要放一整天。下次来看好了。

青岛历史展三、四部份:《 1930 年中华全国总工会青岛分会大英烟草公司工友书》……写的真煽动。
那个年代好多帅哥=w=。黑白照片的好处是不用ps不用磨皮就会很好看。

古币有专门的展览《古钱今说——馆藏古代钱币陈列》好多钱¥w¥
《彩瓷聚珍——馆藏明清瓷器陈列》超漂亮的!
《百工奇技——馆藏古代工艺品陈列》里面竹木牙角雕和掐丝珐琅很漂亮。佛像非常美好。
《左臂丹青——馆藏高凤翰书画陈列》高凤翰是胶州三里河人,怪不得。我只能看看热闹而已,需要抓专业人士来看门道。
《乡间画记——馆藏山东民间木版年画陈列》挺好玩的。

整个逛下来差不多要一整天。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