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参观青岛纺织博物馆

前天夜班干活,昨天睡觉了。今天才去天幕城里面的青岛纺织博物馆。虽然在 google 地图上规划了一下怎么坐车,计划赶不上变化,辽宁路施工orz
纺织博物馆在天幕城里头。天幕城2号门门口有郝建秀提写的馆名,进去走一点就到。外面灯红酒绿,一进门看到车间复原展厅好像穿越了一样。
顺着墙根往左走可以看手帕展。在服务台领票——原价30,活动期间免费。活动截止时间不清楚,大概至少一两个月。
手帕展厅连着的是个纺织品商店。
一楼到二楼楼梯两侧有老照片。
共产党男女平等是靠纺织女工们主张的。靠农民,姑娘们现在大概依然裹小脚呢。
三十年代的旗袍收腰不明显……所以适合富态的人穿=.=
五卅惨案又名青沪惨案。查了一下,罗荣桓彼时在私立青岛念大学预科orz 张沈川后来是中共第一名无线电报务员(通信专业老前辈orz)、特科交通科/无线电通讯科科长(特务什么的各种萌XD)。
郝建秀工作法字面上看起来没什么高深复杂,但是真正每一点点细节琢磨透了绝不简单。真是佩服到不行。按照马斯洛需求理论,这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工人实现自我价值的手段。泰勒的科学管理理论相比之下就是为虎作伥,让万恶的资本家更好的剥削工人。高下立判。
四楼的互动厅非常好玩。可惜下午和老妈有约,时间不够,所以没有仔细逛。下次来认真玩一圈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