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和老妈一起去自由软件日活动20100924

老妈抱怨我和老爹进行技术封锁,因为我把家里的照片都存在 linux 系统的机器里,老妈不会用。今天的自由软件日活动在海大崂山校区,从家里过去坐公交要一个半钟头,我下夜班累的不想动。老妈提出来开车送我,我说干脆一起去看看,打破技术垄断嘛,老妈欣然同意。
海大崂山校区非常漂亮非常大,我找不到地方,只好致电 Alex 求援。他请海大的一位马同学来接我们。非常感谢。
一路上看到很漂亮的招贴宣传,我真的是很佩服组织活动的同学们,同时也很羡慕——我上大学的时候只有大一在主校区社团活动还算丰富,不过我在床铺-电脑-饭桌-课桌之间往来,压根没注意过有没有类似的活动;大二搬到交通学校之后,我开始念双学位,社团什么的就更是浮云了。如果不是老妈陪着我的话,我一定会有"都出社会几年了还来冒充学生"之类的自嘲。
Eson 、 Alex 和 Frank 的演讲都非常棒。
老妈听的很认真,也从中得到了乐趣。我们常常交头接耳:"啊,这个就是你整天挂在嘴边的xxx啊~"(恍然)"就是这个哦~"(*^_^*)。另外,看到我混的小组里都是靠谱的学问人,老妈很欣慰……orz
如果提前知道有发言交流的机会的话我大概会准备的更充分一点,不至于这么语无伦次,哈哈。
我个人收获也很多。尤其是 Frank 发自大洋彼岸的演讲=w=即使是死宅,多多从巢穴里爬出来和同类的人类打交道甚至共事也是很有好处的。
到家之后老妈很开心的给老爹讲活动的见闻,老爹说下次活动他也要去。
ps: 在 twitter 上 follow 了 @Laotouzi009 ,一位退休之后63岁在上海交大读本科,68岁毕业的日本友人。学习不分年龄,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