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RF-UIM 太令人头大了

感叹一下 google 的收录速度,果然是 google 自家的 blog 么~
RF-UIM 的技术细节网上能找到的实在不多,泪~西安某学校怨声载道不是我要的答案。现在移动也在搞, RF-SIM 的资料也许会多一点……不过我个人现在看见 2.4G 就头大,也许跟我蓝牙、无线键鼠、 wifi 折腾过头了有关。基于 CDMA 的话, RF-UIM 应该比基于 GSM 的 RF-SIM 保密性好点?我最好奇的其实还是里面射频模块到底怎么设计的,因为上大学时就接触过 RFID 的物流应用,非常迷人。原本以为只是单纯的封装感应天线那种无源 RFID ,大不了把 RF-UIM 黏在手机壳上,没想到是半有源的,可能近距离激活是无源的,发射是用手机的那套射频,这个就头大了~~现在只能寄希望于未来市场上推出 RF-UIM 的空白卡和读写工具了,不然 RF-UIM 和 RF-SIM 可以统一标准平滑过渡也成。当然,因为 UIM 是我国特产, RF-UIM 更是,丫想冲出国门或者照顾国内水货手机用户,设计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自然求之不得——不过这个怎么想还是怎么渺茫啊啊啊~
我是新手机没有实体全键盘会死星人,讨厌窗户系统讨厌的要死,不喜欢棒子系的品牌,包括 LG 和三星。不论如何,现在除了山寨窗户系统之外没有双模双卡槽的智能机,行货里也暂时没有 C 网单模单卡槽的智能机(黑莓 9630 的卡槽要是放了 UIM 卡便不能放 SIM 卡,所以会不会太监掉 G 网模块还是未知数,不太监掉是鸡肋,太监掉也就无趣了)。我在电信干了一年没有真正转到 C 网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适合我的终端不存在,而今加上一条必须有卡槽的要求,存在的希望更是渺茫了~也许会有国产的准山寨 Android ,如果能刷成原版 Android 系统而不是内置绿坝娘和吸费陷阱、流氓软件的定制系统的话,我也许会考虑……不过说真的,拍照效果上 N72 都可以把酷派 e200 灭到九霄云外去,我真不敢对国产手机抱什么希望。
目前我想我是被 RF-UIM 强奸了。我不得不将就随便拿一个可插卡的终端来给 RF-UIM 卡服务。 UIM 的"原罪"谁是谁非不予置评,不管多麻烦,作为消费者能用到便宜好用放心的水货手机就行。 C 网好终端本来就少,用 RF-UIM 断了水货的路,虽然目前看起来运营商和终端厂商皆大欢喜,但消费者会不会"被奸啊奸的就习惯了"很难讲,也许只是在给电信的"无耻"(不是我说的,月光博客里整天这么嚷嚷,纯引用)添加一笔罪证而已。反正 RF-UIM 已经把作为个人用户口味非常挑剔的我彻底得罪了。哼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