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流水帐 20091214

慢慢的准备改写以前的东西。那些代码太龌龊了,自己都不忍心看。
凌晨学着用 GET 和 POST ,很好玩。
白天继续折腾网卡当 AP 的 hostapd 驱动。虽然通过之前的错误提示知道 hostapd 里需要给 openssl 打补丁,可我完全不会用 patch ,还好 google 到了现成的例子,只是版本不对,大家都是用 openssl 0.9.8g 当例子的。我的 Mandriva 2010 装的是 0.9.8k ,可 hostapd 比它更加新的补丁 patch 只有似乎神隐的 openssl 0.9.9 或者一年多以前某天的某个快照版本的。于是只好降级,用了 0.9.8i 的源代码,加上对应这个版本的补丁,编译正常。至于安装,只查到 debian 里升级到 openssl 0.9.8g 的资料,依葫芦画瓢似乎差不多搞定了 openssl 。 hostapd 和 compat-wireless 又重新编译安装了一遍,但是没设置依然不行。还要继续折腾。
昨天好用到不行的设置中心 drakconf 瘫了, google 到几天前有人也是碰了这个问题,把环境变量里的语言设成英文 utf-8 ,就能打开。今天在 linuxsir 上看到说装个 gtk 2.0 和在 QT 上用 gtk 的程序设置一下就根治了。
罗技无线鼠标在 KDE 下抽风看不到电量,说没权限的问题,把设置界面调成英文的, google 一下那个告警就有一百多条, opensuse 的和 kubuntu 的都有,看来这 bug 十分古老和顽强,早在 2004 年就有了,现在也没消灭干净。比较偷懒的方法是 把所有的 usb 设备文件 chmod 777 ,实在太 RP 也似乎不安全,不过的确可以用——看到久违的"无限水星"字样感觉真好。 ubuntu 系把用户加入一个可以使用热插拔的组来解决问题。 opensuse 以及其它 KDE 发行版似乎可以通过脚本过滤芯片 ID 来给 usb 设备授合适的权限。我还不是特别明白,明天再看看。
附送一个伪随机 ASCII 序列生成方法,用于 WPA-PSK 加密生成 SSID 和密钥:随便点开一封 Email ,查看邮件原文,正文里挑几行用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