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上午被妈咪拖出来逛街。一家店里有过气的格子外套和一大只好像毛绒玩具的万能梗。妈咪和姨对衣服比较有爱。我比较关心被关在笼子里的漂亮狗狗。它很乖,不叫,一会儿坐下去,一会儿趴下,一会儿又站起来,动作优雅。
虽然笼子不算小(住人都不是不可以—— SM 文里见过 orz),可是对大只的狗狗还是局促,"未敢翻身已碰头",这是我的感觉。想到它的优雅也许只是长久"碰壁"造成的小心翼翼,我很心疼。
隔着笼子的铁条,笼子里的它用清澈的眼睛看着笼子外的我。经过它主人的允许,我伸出手指,穿过铁条的间隙,摸摸它的脸——仅有的我能够到的位置。它的毛软软的触感留在我的指尖,很久。
我可以在笼子一样的面积里生活,前提是有出去的自由。传说中自由是一种天赋的权利。可以出门而不出去的是宅,不被允许出门的是囚,不同。
不翻墙也可以生活,但是不想被墙困住,所以要掌握翻墙的手段,即使平常并没有翻墙的需要和打算。
对于狗狗,希望它的主人待它好,等平平安安们回家了可以带它出来散步或者奔跑。希望平平安安们不要罚狗狗主人的款,也不要扑杀狗狗。
但是对更多的关于我们自己的事情,我连希望都无力。
这么看下来,我比那只梗犬又高明多少呢?我还没有它漂亮 orz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