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招行来电话

中午我正在吃饭,有陌生号码来了电话。接起来,是招商银行的。
前两天跟妈妈去招行开通电话银行,本来想开通网上银行,不过我明示老妈,要开没问题,我不会提供任何技术支持。于是只开了电话银行。老妈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我闲来无事,就顺便在意见簿上留下了在linux系统下不能使用网银的抱怨。
有些事情,一个人说,两个人说,肯定是不会改变的,也许所有关心的人说也不会改变——因为我们不是多数。但是,如果你不说,我不说,有些事情,永远不会有机会改变。
与同性恋平等运动和女权运动一样,Linux用户要的不是特权,是不被歧视、被平等对待的权利。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不是犹太人,我不说话;
此后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不是工会成员,我继续不说话;
再后来他们追杀天主教徒,
我不是天主教徒,我还是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马丁·尼莫拉牧师。波士顿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铭文。1945年。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