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N72 提示“不信任的证书”问题解决!

为了用 profimail 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貌似弹出提示不及时按"继续"的话, profimail 会死掉……囧。就算平时用 N72 自带的邮件客户端发 email (我通常用这个来写 blog ),每次发送的时候弹提示也很烦人~
解决方法如下:准备活动是用自带浏览器或者 Opera Mobile 浏览器访问 http://www.thawte.com/roots/index.html 这个网页,它会变成 https 的连接,一般是不会弹出"不信任"提示的,因为它家的证书 s60v2 已经内置了。有问题的话就把这个网页上的表填一下,应该能下载到一个压缩包,安装其中某几个(哪几个?我没遇到过,所以懒得研究。反正都装上也没多大,嘿嘿)
访问 Gmail 弹提示的原因出在给 google 发证书的 Equifax ,它的证书并不在 s60v2 的信任证书列表里,据说三版就内置了。用手机浏览器访问 http://www.geotrust.com/resources/root_certificates/certificates/Equifax_Secure_Certificate_Authority_DER.cer ,或者下载这个文件再在手机打开也行,按照提示信任并添加上访问网络的选项。搞定!

网上一般都提示到 www.ocasta.co.uk/cert.html 去看,可是这个网页已经不存在了囧。连点提示都没有就断了线索。 http://www.final4ever.com/vb/s60-applications/125741-gmail-untrusted-certificate-problem-solved.html 这里有提示,是 Equifax 的问题。具体在哪个网页上找到下载链接的我忘记了囧~

ps:要是给这篇拟个副标题,绝对是"偷懒万万要不得",其实早想到只要把手机调成英文 google 一下提示的词必然有解答,但偏偏懒得去弄(>_<),后果就是浪费了好几天的光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