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节约

惊闻单位要发的手机不能卖。可爱的 N72 依然要继续服役~我在 pys60 的时间又宽裕了很多。也许下一步可以开始期盼 Android 出不带触摸的 GC 双模机哈~毕竟现在看不出有人企图把 jython 搬到黑莓上的迹象。不能自己折腾的话,玩手机的乐趣起码少掉三分之一。
继续折腾日夜模式切换的脚本,希望给里面加上让 QReader 改变背景颜色的功能。为了延长 flash 有限的寿命,多读少写是个好方法。所以决定在切换日夜模式的时候只对当前正打开的 QReader 起作用。其它的背景颜色切换大可以放在 QR 助手里启动之前进行。
按照我的使用习惯,用代码修改 QReader.ini 里的颜色并不难~修改之后,在阅读界面,关闭文件再重新打开即可生效;在文件列表界面,如果选中了文件可以打开文件再关上,更万无一失的方法是退出程序再进去(*^_^*)
想要优化一下 QR 助手的显示,又不想通过另开一个文件来进行进程间通信。突然想起来传说中 s60 的 system\Shareddata 文件夹下有一堆系统设置文件,应该有当前主题的吧?用修改时间很容易找到是 10005a32.ini 。虽然没有权限编辑,但是只要用 os.path.getsize("c:\\system\\shareddata\\10005a32.ini") 取到不同的文件大小,能够对应不同的情况就可以了XD
真 TMD 的美好~

2 条评论:

  1. 评论测试。
    我的Qreader把底色换成dark gray,配上黑字,就算夜晚也还凑合,毕竟黑暗中看书不好

    回复删除
  2. 嘿嘿~我的设置是文字颜色 (50,50,50) 。白天背景用白色,文字看起来是黑的;晚上背景用黑色,文字看起来是灰色~尤其是晚上,配上 LightControl 灯光控制器这个软件,把键盘灯关掉,屏幕亮度设到最低,猫在被窝里看小说一点也不晃眼(*^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