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突然再次萌了蓝牙

起因是我在淘宝上突然发现了水木行那款酷似快译通的迷你蓝牙键盘。让人想起 BB 的那种两个大拇指可以操作的设计让我疯狂的长草了~不过它不是特别完美,我想要给我的 N72 外接 BB 那样的键盘,更小一点、单手也不是不可以操作的那种。
从可行性上说,给 N72 装个 Nokia Wireless Keyboard S60 2nd ,就可以用蓝牙键盘。不过后来看到大家基本都在说 N70/N72 不支持蓝牙键盘用第三方中文输入法,只能打英文,自带输入法也只有诺基亚出的某古董折叠蓝牙键盘支持。唯一的希望应该是点讯——传说中最强大的梅花输入法的新名字。它比较新,我模糊的印象里它的设置有全键盘的选项,当时还很奇怪呢~
据说 Remote s60 可以通过蓝牙用电脑的键盘控制手机,有空可以试试~

我家的无线化进程是随着 N72 的进门开始的,当时顺便买了一个 1.2 的适配器。传点小东西的确很爽,还可以玩用手机模拟蓝牙鼠标移动光标给人捣乱的把戏,或者让电脑音箱代替手机扬声器放音乐(可惜 N72 不支持 A2DP ,单声道的效果不是一般的烂,我这么钝的耳朵都能听出来)。
最实用的功能是电脑端的 m-router 和手机端的 Gnubox 配合,让手机共享电脑的宽带上网……可以省 N 多银子。( wifi ?我家没一样东西带这个功能)可惜 Bt 接入点是条贼船:按照一般的教程设置成默认接入点之后,除非程序本身给出接入点选择的功能,都只能使用这个 Bt ~毕竟不可能一天 24 小时守着电脑,不能让俄版 Opera Mini 用 GPRS 上网,这是多么残酷的事情啊(>.<) 待我找到解决方法(不把 Bt 设置为默认接入点,每次上网都弹出对话框选择、实在不行就重启删除 c:\system\data\cdbv3.dat 重新设置),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更重要的是……我已经不睡在有计算机的房间了。即使有 Class 1 的蓝牙也没用,因为手机蓝牙的功率是有限的。难道要买个本子当蓝牙中继不成?有机会要仔细研究一下 BlueZ ,看看有什么可以折腾的~

有一段时间家里的双机互连线总是莫名抽风,我忍无可忍的又入了一个 2.0 的适配器,组建了蓝牙局域网。上次给电脑升级,我捎带着弄了一个立体声蓝牙耳机——其实想给下一个手机用,目前主要跟电脑配合着听歌,用在不支持 A2DP 的 N72 上未免太奇怪了。试着用 Xubuntu 的时候怎么也搞不定蓝牙耳机的立体声输出,着实折腾得不轻。
关于蓝牙立体声,如果要轻松一点的话也许可以弄个蓝牙音频发射器。软件问题硬件解决~不但额外花¥,而且 AVRCP 也不能用了>_<

昨天下班到家,发现家里的鼠标终于寿终正寝了一只~老爹前天折腾鼠标线还抱怨电脑后面的线太多了。
原本想弄个蓝牙键鼠套装,本质是企图捎带让手机用,不过想想在 linux 下能否使用不好说。实在犯不着花那么大的价钱冒风险,弄个 2.4G 的无线鼠标应该就可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