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黑莓 Push API 带给 BIS 服务和 QQ 的商机

最近意识到"非主流"的消费能力是惊人的>_<
Apple 的小额付费机制在中国国内本土化最好的其实是 QQ ,看看 Q 币这种非法货币的流通程度就知道了。
我想国内肯为手机更好的挂 QQ 花钱的人不在少数。 RIM 这回给出的 Push API (http://www.berryon.com/blackberry/900.htm) 其实特别适合 QQ ,事实上官方有 MSN 、 Gtalk 等需要开 BIS/BES 服务的客户端,及时而且省电省流量。
按照 QQ 用户群的消费能力,移动借腾讯的力量开拓 BIS 的市场并不难。腾讯开发个带 Push 的客户端(当然什么 QQ 秀啦、宠物啦、空间啦统统用 Push ,使用者可以开通 QQ 莓钻XD),找个大明星用 Storm 一类的偏娱乐系手机拍个广告就行。

按照 20~30 元包一定流量的话,我觉得还是相当可以压榨移动 2.5G 网络的盈利能力。

问题是移动和腾讯都没有这个动力来做这种东西。
白日梦啊白日梦……爬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