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配置 Gmail Labs 和 Opera 的 M2 客户端

终于下定决心把 Gmail Labs 里的"高级 IMAP 控件"折腾明白,再配置好我心爱的 Opera 里自带的 M2 邮件客户端。
我习惯该存档的存档,用不着存档的邮件看完就删除。

Gmail 上的设置:
"实验室"里打开"高级 IMAP 控件"选项。
"标签"里把"所有邮件"、"已删除邮件"和在 Gmail 的过滤器里没有"略过收件箱"的邮件所添加的标签取消"在 IMAP 中显示"。这样可以保证不重复收信。
"转发和 POP/IMAP "里"IMAP 访问:""自动删除"选择"不要自动删除邮件","从上一个显示的 IMAP 文件夹中删除邮件时:"选择"将邮件移至'已删除邮件'"。这样一来,在 M2 上彻底删除邮件会在 Gmail 里移至"已删除邮件"。

Opera 上的设置:
工具->邮件和聊天账户,按照向导添加 Gmail 帐号,账户属性->接收->" IMAP 根文件夹的路径"留空。账户属性->发送,如果订阅了"已发邮件"," IMAP 已发文件夹"选择"[Gmail]/已发邮件",否则留空。

这种配置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重复收信的问题, M2 上看起来很整洁。代价是无法在 M2 中直接将邮件存档。可以通过在 M2 的各个文件夹视图中"查看->显示"取消掉"显示已读",并将需要存档的邮件标记为已读隐藏起来,在 Web 页的 Gmail 上统一处理。

我之前一直在用的配置里,订阅"所有邮件"、"已删除邮件", M2 的彻底删除相当于 Gmail 的存档。要在 Gmail 中删除邮件必须选中邮件拖放到 M2 上的"已删除邮件"文件夹中。因为已删除邮件还是会在"所有邮件"中出现,想要已经删除的邮件不来扰乱视线,只能在频繁清空"已删除邮件",我好几次彻底删除了不小心删掉的有用东西。同时由于 Inbox 是必须订阅的,在 M2 中取消了也没用,所以在 M2 自身的各个视图中,进入 Inbox 的新邮件都是"所有邮件"和 "Inbox" 一式两份,非常不爽。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