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有点软的文~GeekCook

http://geekcook.blogspot.com/ GeekCook
很有趣的站。卖一些很有 Geek 风格的衣服帽子。
"程序员是侠的实例"是相对比较中庸的,也相当好玩。有些比较激进的显然不适合穿出门。笑~拿来收藏的话有些奢侈。所以现在好像已经找不到了。说句题外话,毛主席教导我们:"如果路线错误,知识越多越反动。"靠 IT 技术吃饭的人是不是特别容易对 gov 持不认同不合作的态度呢?也许是不少不合作者因为封锁"久病成良医"自修了 IT ,另一些有能力接触更多信息的 IT 从业者,不太容易得以 gov 为对象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我能想象到的理由,仅此而已。
女性 Geek 到底是小众中的小众,我想那里的女款衣服大概主要是给 IT 精英的美丽女友们穿的——男人嘛,有钱还愁娶不到美女。(请原谅我的酸葡萄心理orz)
反正我从来对衣服没兴趣,即使这家我也是冲着文字和图案来的。


我冬天的时候就很看好那这款 404 的卫衣以及 Geek 帽子,奈何我是五冬六夏裙子系,牛仔裤虽然有可一年也穿不上几回。我的衣服几乎没有单纯休闲款,因为我的审美倾向于可以作为正装的衣服——反正不用穿正装的时候我一般都在家里宅着,裸奔也不太要紧orz。卖过衣服算是内行的老妈说这家店的东西还是蛮实惠的,可惜板型不适合我,会让我显得很胖。所以只好放弃了。



这回看好的是 twitter 的白底蓝 T 恤,颜色很干净清爽。不过我不是 twitter 的重度用户,所以不是特别想要。"我是 web ,你也是。 :-) "不错,我喜欢深色系,不过同事说红黑配比较扎眼,另外领口开得比较小,不适合我= =反正不管哪一款,不收腰不好看,收腰的胸围显然不够,我穿不上 T_T
说到底,这些衣服都是给身材标准的人穿的……我这种就别想太多了,看看就好。
(算软文吗?虽然说 http://geekcook.blogspot.com/2009/03/20.html 写博客免邮费,50字以上,"营销2.0"——那是什么东西?为了以防万一要买,写点吧)
web 2.0 意味着用户产生内容,营销 2.0 万变不离其宗,用包括 web 2.0 在内的各种手段提高用户体验,针对性的为消费者创造消费机会。这种营销可以是手工作坊式的小本买卖,需要更多的精力成本的投入,利润相对可以较高。
我非常的理解出于成本考虑女款的衣服尺码单一的苦衷。没有合适我的我不买就是了。就是这么简单——营销 2.0 针对的只可能是需求弹性很大的商品。经济危机下大家压缩支出,希望不会对生意有太大影响。

--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