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读书随笔

看到希腊字母,虽然除了稀稀拉拉的几个都不会读,但是大都在某处碰见过,混了脸熟,于是很高兴像见了熟人。笑~按我的讨厌程度排队,斯拉夫字母第一,韩语窗户文第二——前者在我眼里就等于乱码火星文,后者好歹还知道圈圈是没有音素的占位符。亲切程度上,汉字 >> 拉丁字母 ≈ 日文假名。虽然不是常遇到,不过满篇英文的帖子里应该是正确回答的楼层由一堆拉丁字母排列组合但一个单词也不认识……那感觉太囧了。幸亏我的 opera 上有个按钮可以让 Google 去匹配语言进行翻译。
苏格拉底之死很令我敬佩。不过似乎我不认同某个规则就很难有动力去遵守它。
欧几里得来了~嘿嘿~今天见到不少熟人啊。
orz 好多年不看,基础的逻辑都模糊了。不过大方向上还好。
希腊人用奴隶工作,所以平民和贵族都吃饱了撑的。折腾民主、科学或者逻辑都是很好的杀时间的方法吧?嗯,还有上学、开会和过节。在中国,大家需要干活才能吃饭,所以不管折腾什么都是用来找饭碗或者当作饭碗的。阿基米德和鲁班就差在这里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