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光棍节快乐~升级内核了

光棍节值班,很快乐~总比一个人宅着健康。
早晨起床发现升级已经下载好了,停留在需要修改 menu.lst 的提示上。先选了看看区别,除了 hd(0,1) 不对,似乎也没什么,于是由它改,我继续吃早饭。
重启之后, Grub 报错。很好……我忘记改了……于是拔了 u 盘启动到硬盘上的伪 Live CD ,把 menu.lst 改回来。启动回去,顺利进了桌面。
这回重装,纯良的给了系统分区 10G , /home 只有 3G ,fat32 的 u 盘留了 2G ——起码要留下系统 iso 的空间吧,平常当普通 u 盘用。安国芯片量产的 usb-CDROM 比较废柴,貌似在我家机器上不认。不然整个系统克隆一下,重新量产出一个 CDROM ,一个移动硬盘,还是比较爽的(貌似这样的 CDROM 不可以安装用,不过能用来修复系统我已经很满足了)。
Opera 的 flash 插件乃是吃内存的祸害。很好。
笔记:
用这个可以删除旧内核
sudo aptitude purge ~ilinux-image-.*\(\!`uname -r`\)
(来源: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103&t=23255
Xubuntu 配置:
http://www.andcycle.idv.tw/mediawiki/index.php/Xubuntu#.E6.9B.B4.E6.8F.9B.E6.A1.8C.E5.B8.83
进入 X 自动开启 numlock:
安装 numlockx
(来源: http://www.xmexp.com/html/1/1-2119.html
老电脑上跑 Xubuntu :
http://www.ubuntu-tw.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9692
unix shell 好习惯:
https://forum.eviloctal.com/archiver/tid-3266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