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绿色碳基金和呼吸税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47708
唉……脑残的媒体,xx的受众。
想骂搞明白了碳排放的含义再来骂也不迟,跟呼吸有屁关系。用煤发的电,坐车烧的油,摊到每个人头上来才算。
院士也该自重,绿色碳基金想从地税国税里分一杯羹没有错误,可是要记住企业环保税最终也是要由老百姓买单的(就像超市不会因为塑料袋另外要钱而给商品降价一样)。要是采用环保技术有利可图,企业无需征税也会抢破头去改进。事实并非如此,所以环保的产品有钱人才用得起。征税的后果是让穷人连不环保的东西也用不起,而已。摊到人头上之后,更是劫贫济富……
题外话:作为一个关心环保的人,我反对火力发电和破坏自然生态的水电,支持核电。其实还应该反对航空业……不过其替代技术还不成熟,姑且算了。

http://finance.ce.cn/law/home/scroll/200803/11/t20080311_12868076.shtml
公民据说有植树义务,蒋院士有空应该推动正规立法,不干活要交钱。然后他们基金可以分点去种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