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借机器用……

当然是自己的系统比较爽。
不过考虑到有些机器不能随便得到有关配置,的确应该弄个绿色便携的 Opera for Win 随身备用。
学到一个好东西! sudo Thunar 爽死啦~
不到256的内存,实在是有点辛苦,我又没弄 swap 区。可是我不敢试验早就找到的那个方法,把 win 的页面文件当交换区使用…… 毕竟不是自己的东西啊~
另外,也许换分区没我想象得那么恐怖……也很难说。我本来的想法是把私人设置和程序分开放的,所以单独挂载了 /home 和 /user/local/ ,不过现在面临的是星际译王要装本地词库和语音库就颇为辛苦。
实在不行呢,我就等回家在硬盘上用 live cd 把几个分区内容倒好(不用管道了,直接压个包再解包就是了),再试试调整分区。
把 c 盘挂在 /swap 上,怎么看怎么危险。事实上用不着……
http://manpages.ubuntu.com/manpages/feisty/zh_CN/man8/mkswap.html mkswap 的使用
http://www.wgjz.com/wap.php?action=article&id=213120 的第9条 增加虚拟缓存
在 eeeXubuntu 的资料里证实了 u盘系统分区类型选 ext2 的正确性。
我想或许会存在一个 shell 脚本自动搜索并挂载 win 的页面文件吧……不存在的话正好学着写好了~
另外,台湾论坛的技术气氛真可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