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CDMA 笔记

以前学过,没有完全还给老师……
今天刚刚知道实际的 CDMA 无比依赖 GPS 的定时。理论原因是"发端所用的扩频序列必须与终接端所用序列保持同步。"
短码 512 种,也就是说9位。一般的说同一基站的不同扇区编号差是 168 ,也就是 011000000 (二进制),前3位大概是001,100,111或者000,011,110。具体基站用前6位就够了咩~猜的,不怎么清楚。
沃氏码,正交。有印象。
一个零偏置短码序列与它自身的任何非零偏置的短码序列正交。
CDMA与其它系统之间需要防护带,因为CDMA系统增大了其它系统的噪声平面。其它系统的存在对CDMA系统来说就是噪声源。相邻CDMA系统之间,无须保护频带。
MTX:移动电话交换机(<-今天看了一天听了一天死活没有记住弄明白的缩写 T_T )
基站管理器 BSM (<-很好记,很纯洁 >_< )
基站收发信机子系统 BTS (<-用力想一下能够想起来,不用力只能想起"变态们"或者"蓝牙"……)

==========
纯良怀疑 CDMA 疑难解决手册没人翻译的原因是高人不用,常人不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