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保持日记数据的一致性

其实就是为了在拔卡时写日记……等插上卡自动移动/合并到卡上。因为我并没有用电脑在卡上写日记的习惯,所以应该不算太麻烦吧。

把后存在的整个写到先存在的里面,用 f.write("\x0d\x0a\x0d\x0a") 在中间加上俩换行,不用 "\n" 的原因是我的日记 txt 内码是 gbk 。

把 c:\diary 整体搬迁的工作留到打开日记本以后在后台完成,中文处理还是很需要的 T_T pys60 所有的文档字符串都是空的。瀑布泪。

shutil 似乎可以用?爬去研究英文文档ing~

原本打算 import re 使用正则表达式来检查日记文件的文件名(例如 19860120.txt 这样的),已经不能说是“高射炮打苍蝇”,而应该是“原子弹打苍蝇”了。三版的 message# (?)据作者说引入 re 之后启动速度明显变慢,我对 N72 的表现并不抱太大希望,而且目前用不到那么强大的功能。所以最终还是自己用字符串切片的方法简单的写了个判断语句。

ps:自从在老马的 TextForever 上学会正则表达式使用之后,每次看到这个都会 high ……捂脸爬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