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GRID-IT 使用心得

败了两只 GRID-IT 收纳板,南通产的那种。一只 mini 的,一只 ipad 包的(用来装 Kindle DX ),加起来不到一百块。
塞好之后效果如照片所示。
小的收纳板:左起放了护肤露、黑底粉点的折叠梳子、指甲刀,无糖薄荷糖、钥匙包、水果刀、指甲锉。
ipad 收纳包:以竖着的灰色松紧带为界,左侧从上到下诺基亚 N900 的备用电池三块加诺基亚 N72 的备用电池一块,绿色药盒,诺基亚两用电池座充, Pre 3 充电头,蓝牙音频发射器, micro usb 转诺基亚小口的转接头,多用读卡器, micro usb 数据线。灰色松紧带右侧,左上是粉色壳子的卷尺一条( BMI 去死!腰臀比才是重点),往下是曼秀雷敦薄荷膏和 SHILLS 柠檬绿茶魔法香膏(叠在一起,基本被松紧带盖住了),中间上面空着的位置留给单位的钥匙包和钢笔(没在上面),红色的球体是润唇膏,往下横放的分别是魔法森林冰凉眼棒、复合维生素 B 片、大宝眼袋霜,右边竖放的瓶子是眼镜清洗液,右上角最底层有一盏 LED 卡片灯(包装里还放了两片创可贴备用),上面粉紫色的盒子里是两副日抛的隐形眼镜,再往下是一把折叠梳子。
把它们都塞进去,前后折腾了大概十来个钟头,挺好玩的。
做工还行。有些下层松紧带在中间的固定缝合已经开线了。不排除是我用力过猛塞了太多东西导致的。另外 ipad 收纳包的背板明显弯曲了orz

心得:
把收纳包放在大腿上整理的时候,收纳板背面的魔术贴会勾住衣服,要小心。
Kindle DX 比 ipad 瘦而高,我买之前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DX 塞到 ipad 包里略费力,拿出来更费力-_-||||| 所以真的是纯收纳,看书的话还是放在外面好了。放进去的时候左侧朝外,以免拿出来的时候按着右侧按键使劲感觉怪怪的。
mini 版本有两层松紧带,收纳包是三层的。最主要的限制条件是松紧带的交叉和缝线固定。
层叠的放可以收纳更多。常用的在外面,不太常用的放下面。平整的放下面。最下面一层松紧带里面可以藏一些不常用的扁的东西,比如身份证之类的,自己往外拿都略困难。
用物品本身作为分割,用几根平行的长松紧带可以牢固固定几样东西,比如我的小收纳板左侧的护肤露和糖盒子。

总结:
如果打算给包包减重的话,收纳板并不是个好选择,因为收纳板自重不算轻。
但是它的确能让包包变得整洁。
包包里东西越细碎,收纳好之后找起来越方便。另外由于放得比较费力,也可以养成用完及时放回原处的好习惯(不然时间一长绝对就记不住原来摆在哪里了啦~)
放大件不划算。比如我的四个手机两副框架眼镜纸巾湿巾雨伞就没塞进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