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升级到 Mageia 3 了

从 Mageia 2 平滑升级到 Mageia 3 其实也没什么困难的,根据提示一步一步来就好了。唯一失策的是忘记先看 wiki : https://wiki.mageia.org/en/Mageia_3_Release_Notes#Upgrading_from_Mageia_2https://wiki.mageia.org/en/Mageia_3_Errata#Upgrade_Issues 里提到如果安装过第三方包,最好卸载掉再升级……我就中招了, GUI 升级看起来是报错没成功,按照 wiki 里的指示用 CLI 又搞了两遍,系统是可以用的。重启有提示,用 sudo dracut -f 运行一下就好了。
virtualbox 的那个什么增强包需要升级一下,得去官网下载安装才可以。
stepmania 运行出错,貌似是 gtk 的什么有问题。有人提到说让 gtk 程序用 KDE 的外观可以搞定。找了一下,装上 gtk-qt-engine 设置一下就好了~
memtest 的启动菜单找不到了……反正不怎么用,问题不大。
nepomukservicestub 经常吃 CPU ,讨厌。把 nepomuk-core 卸载掉了。
+++++++
……好吧其实升级完好多天了才想起来要写一下,写出来之后草稿又放了好多天。
--
≋ὥ≋
触手什么的最有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