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gtk-qt-engine 导致某些程序外观异常

上次说为了 stepmania 而装了 gtk-qt-engine ,否则 stepmania 启动就崩溃。当时详情以及解决过程没记下来。这次碰到了新的问题。直接记一下:
System Settings -> GTK Styles and Fonts 在 GTK Styles 里:
选择 Use another style : oxygen-gtk :跟没安装 gtk-qt-engine 一样, stepmania 崩溃。有人报了 bug : https://bugs.mageia.org/show_bug.cgi?id=10468
选择 Use my KDE style in GTK applications 或者选择 Use another style : Qt4 : stepmania 能够启动, root 权限的程序例如 drakrpm 显示不正常(按钮无轮廓,进度条空白,最麻烦的是 checkbox 无论是否选择都显示为空白,如下图所示)。
gtk-qt-engine
gtk-qt-engine
gtk-qt-engine
http://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993379 说这是 gtk-qt-engine 的陈年老 bug ,引擎不更新了所以也没什么好办法,另外指定一个 gtk 外观用吧, QtCurve 不错,在 KDE 中设置 gtk 外观的设置模块有独立的包可以装。
目测主要受害者是 firefox 党(我有点幸灾乐祸……呃)。

Raleigh
选择 Use another style : Raleigh 或者选择 Use another style : bubble : Stepmania 和系统程序都正常。前者看起来比较寒碜(见上图),后者完全不符合我的审美。

所以我把 gtk-qt-engine 卸载掉了,安装了 qtcurve-gtk2 。 gtk-qt-kcm 已经装了。选成 QtCure 就好了。
QtCure
QtCure

====竟然还没完====
QtCure
QtCurve 挺漂亮的,滚动条略有区别……问题是菜单有鬼影,因为…… Mageia 官方源里 qtcurve-gtk2 版本是 1.8.15 ,此版本的确有 bug ( https://bugzilla.redhat.com/show_bug.cgi?id=916697 ), 1.8.16 就正常了。
等啥时候官方源升级了再用 QtCurve 吧,先用 Raleigh 顶一阵好了。

ps: gtk 真的太丑了……
--
≋ὥ≋
触手什么的最有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