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与 N900 的蜜月记事—— mscim pinyin 输入自定义标点和颜文字

4 月 26 日下午诺基亚 N900 正式迎娶进门……这几天心心念念的就是她了。大有"从此君王不早朝"的危险啊~笑~
从上面这段话可以看出,我使用标点严重依赖"~"和"…… ",偏偏 mscim-pinyin 里似乎找不到, mscim-tables-symbol 里"~"藏得很深,"……"更是没有。
这个问题不解决是不行的。 google 之,找到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8&t=19297 ,可以用 ifuhao 慢慢翻,但是很没有效率。帖子的最后提到了 /usr/share/scim/pinyin/special_table 这个文件, N900 上它链接到 /opt/maemo/usr/share/scim/pinyin/special_table 。就是它!按照这个文件的格式,把要加的内容直接加在后面也是可以的。不过这个文件开头有一行注释"# 用户可以按照该文件格式自行编辑定制的用户文件 ~/.scim/chinese/special_table ",我在 N900 上测试了一下, ~/.scim/chinese/special_table 没效果,新建一个 ~/.scim/pinyin/special_table 就可以了。
i 模式里可以用上下键选择,翻页似乎只能点屏幕。
我的 ~/.scim/pinyin/special_table 内容如下:

# 常用符号及颜文字
f = ~
g = ……
m = ^
j = 囧
y = (*^_^*), =w=, ^^ =。=, >.<
ywz = ( ̄▽ ̄), ( ̄_ ̄|||), ╮( ̄▽ ̄")╭

聊胜于无吧~需要更多的话可以自己编辑~
再吼一声~ N900 真是太可爱了哦哦哦哦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