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关于 google adsense ……

听说有人的 google adsense 账号被封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可是你们早干嘛去了?普通网站的注册用户协议不看也就罢了,和钱有关的东西都不看服务条款的么?当初你签下来就是同意 google 在认为你有问题的时候封掉你,现在再哭给谁看啊……
和钱有关的东西,一定要看明白再签。自己看不明白就找律师来看——其实大部分合同只要肯看都没那么难懂。觉得不靠谱就不要签,或者做好随时被封掉的心理准备。觉得条件苛刻就换一家。
我也不是没动过投放 adsense 的念头,但是看了条款发现我实在是伺候不起。狗皮膏药一样的广告条出现在哪里都很讨厌,会屏蔽的人看不到投了也是白投,不会屏蔽广告的小白也未必能带来有效点击。反正我也没打算以此挣钱,于是作罢。
另外看到有人提出来,既然投放了 adsense ,平常站长就有义务自行监控可疑点击。这一点似乎也是有道理的。想要挣钱就要自己控制和承担风险,我觉得很公平——不想这么麻烦可以不做。推荐一篇月光博客 2005 年的古老文章:《被 Adsense 除名后怎么办?》 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109.html ,尤其是最后"写给那些还没被踢而且永远不想被踢的"这一部分。

好吧,我的确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既没有养主机也没有买域名,靠着 google 服务广告主们挣下来的钱提供的免费平台,我除了互联网接入费用之外一分钱也没花——所以 google 讨好广告主而不是站长我一点意见也没。我写 blog 本来就是代替日记的,自己开心就好,别人爱看不看=w=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